>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御林军延续一尴尬纪录 国安抗韩14年惨遭十连败

2012年05月02日21: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视频-张稀哲邵佳一破门外援染红 10人国安2-3出局


  又输了!御林军北京国安抗韩14年,居然惨遭十连败!从当年的亚优杯,到如今的亚冠联赛,国安队从1998年至2012年期间一共迎来了四支韩国队伍,分别是水原三星、蔚山现代、城南一和以及全南天龙。不过在上述四支韩国队伍眼中,国安队始终是在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

  纵观国安队在亚洲赛场的抗韩历史,可谓是惨不忍睹。其中在1997-1998赛季的第八届亚洲优胜者杯,国安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而在半决赛中,国安队迎来了自己的抗韩第一战。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国安队在半决赛以0-5的比分惨败于韩国的水原三星。另外国安队还参加了1998-1999赛季的第九届亚洲优胜者杯,其在第二轮中以两场0-2,惨遭韩国的全南天龙双杀。由此可见,亚优杯史上国安队抗韩惨遭三连败,且一球未进。

  时至2009赛季,国安队在亚冠联赛之中第一次迎来了韩国球队。而国安队当年遭遇的韩国队伍,不是别人,正是蔚山现代。当年两队在首回合交锋中,蔚山现代凭借吴章银打入的绝杀进球,以1-0的比分打败了北京国安。至于在两队第二回合的交锋中,国安队在工体再度以0-1的比分惨遭绝杀,而打入绝杀进球的仍旧是吴章银。

  2010赛季中,再度杀入亚冠联赛的国安队在小组赛碰到了城南一和。在两队首回合的较量中,国安队在客场以1-3的比分惨遭城南一和逆转,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一役国安队边卫罗斯打入的进球,正是国安队抗韩史上的第一粒进球。而在两队第二回合较量中,国安队在工体以0-1的比分遭城南一和绝杀。幸运的是,国安队固然是在当年的小组赛中惨遭城南一和双杀,但是国安队还是杀入了十六强。不过在1/8决赛中,国安队碰到了韩国劲旅水原三星,并且以0-2的比分遭淘汰。

  时至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国安队再一次担负起了抗韩使命,而国安队碰到的韩国球队是老冤家蔚山现代。在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国安队在客场以1-2的比分告负,其中朴成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而本轮在工体进行的这场较量,御林军国安队不出意外的,以2-3的比分再一次告负。这样一来,国安队在14年的抗韩历史上,惨遭十连败,其中亚优杯三连败,亚冠联赛是七连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国安队在攻防数据层面亦处于极度尴尬的境地。其中国安队在抗韩史上累计打入4个进球,场均入球数为0.4球;至于在防守数据端,国安队累计丢球数量为22个,场均失球数为2.2球。由此可见,相对于山东鲁能创造的吉达惨案,天津泰达创造的澳洲惨案,国安队抗韩14年惨遭十连败,似乎更令人郁闷。(雨乔)

  附:北京国安抗韩历史纪录

  1998.04.10 亚优杯 北京国安0-5水原三星

  1998.11.04 亚优杯 北京国安0-2全南天龙

  1998.11.28 亚优杯 全南天龙2-0北京国安

  2009.04.07 亚冠 蔚山现代1-0北京国安

  2009.04.22 亚冠 北京国安0-1蔚山现代

  2010.03.23 亚冠 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

  2010.03.31 亚冠 北京国安0-1城南一和

  2010.05.11 亚冠 水原三星2-0北京国安

  2012.03.06 亚冠 蔚山现代2-1北京国安

  2012.05.02 亚冠 北京国安2-3蔚山现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