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大连阿尔滨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引巴里奥斯只赚不赔 天价危机公关藏何玄机

2012年05月03日00: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5月2日体育专电 题:巴里奥斯,恒大的天价危机公关?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2日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在官网刊出以创纪录的850万欧元转会费签约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队前锋巴里奥斯的新闻。一石激起千层浪,联想恒大前夜在亚冠关键一战中1:3被全北现代逆转,不少人评论说,恒大用超过7000万人民币完成了一单天价危机公关。

    恒大在劳动节当晚有些窝囊的被逆转,似乎让球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讨伐李章洙下课声、批判孔卡不敬业声、哀叹中国球队恐韩绝症声、对恒大输球开心奚落声等一时间集中袭来,渀佛一个王朝正在风雨中飘摇。

    在这个节骨眼上,巴里奥斯加盟了。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恒大想用巴里奥斯作为一剂强心针来刺激队伍,改变舆论的方向。

    但仔细想来,输给全北现代,让恒大自我膨胀的气球破掉,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纵观恒大几次溃败,上赛季被江苏舜天灌入5球是确定夺冠后,亚冠首个主场1:2败给泰国冠军武里南联是在5:1狂扫全北现代后,前夜遭遇全北逆转也是在中超亚冠双线登顶之后。必须承认,自我膨胀造成的心态失衡都为这些失利“贡献”不少。

    所以,此番输球并非末日,短期来说,距离15日征战泰国尚有一周的时间,摆正心态背水一战获胜即可确保出线;长期来说,遭遇这样的挫折也是球队走向成熟必须要交的学费。 “人怕出名猪怕壮”的朴素哲学在中国驰骋上千年,依然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在中国足球恒大一家独大的既定事实下,舆论的打压其实更有利于这支球队修炼内功和压力疏解。其实正是在主场2:3败给武里南联队、出线前景被很多人不看好时,恒大才迎来了客场逼平,主场完胜日本柏太阳神队的反弹,个中滋味,想必教练组和球员们心中有数。

    关于巴里奥斯加盟的一些小曲折的内幕也更能够说明签下巴里奥斯并非“临时起意”:恒大去年就跟这名巴拉圭前锋的东家“接上了头”,今年1月,恒大还曾被多特蒙德“逼婚”,急于抛售巴拉圭人以购入新前锋的德甲冠军甚至向恒大下了“最后通牒”;当时签约可谓是就差“大笔一挥”,但克莱奥及时复出又让恒大暂时搁置了这桩转会。直到俱乐部高层近日再次赴欧,才最终敲定了合同。

    巴里奥斯的签约早已确定,只不过是恒大这场球输的不是时候。恒大来不及也犯不着用巴里奥斯作为输球的危机公关。在日益通货膨胀的国际转会市场,850万欧元引进一位当打之年的德甲冠军队最佳射手,至少现在来看是稳赚不赔的。(完)2012/05/02 21: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