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梁文博解读亨德利退役原因 进军中国是双赢选择

2012年05月03日11:19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作者:贾博

  本报记者独家连线梁文博——

  揭秘 的中国缘

  □ 本报记者 贾博

  斯诺克界的旗帜性人物、被誉为“台球皇帝”的亨德利,北京时间2日晨颇让人意外地宣布——正式退役。消息传出,不免令人伤感。但在他的退役宣言中,一句“自己想干些别的事情了,我目前在中国有许多事情要完成”。值得人玩味——台球皇帝“转战”中国,会如何继续自己的中国事业呢?

  2日,记者独家连线刚结束斯诺克世锦赛之旅的中国名将梁文博,揭秘亨德利的中国事业。

  中式八球的代言人

  今后看不到亨德利打球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梁文博分析说,亨德利退役仅仅是从斯诺克界退役,这其实并不影响他的其他比赛。就在今年2月份,亨德利——这位出生于苏格兰的英伦绅士就已经成为土生土长的中国运动项目中式八球的形象大使。

  作为中式八球的代言人,亨德利肯定会出现在中国台球的比赛赛场上,此前“台球皇帝”也明确表示,自己肯定会参加这项比赛。所以,今后想继续欣赏亨德利在台球场的风采,你只能够在中国看到了。

  一提起台球,国人最先想到的是斯诺克和花式九球,是中国选手丁俊晖、潘晓婷以及亨德利、奥沙利文等明星,让这些几乎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运动;但大多数人不知道,中国的6000多万台球迷中,超过80%的人是在打中式八球,这是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台球运动。

  而这一点也正是吸引亨德利的主要原因。亨德利在担任代言人的发布会上曾表示:“一想到中国有这么多人在玩中式八球,我就觉得特别兴奋!尤其是近期和中国选手接触了几次,他们的水平非常高,这让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亨德利眼里,中式八球因为它的台子小、球少、战术简单、局面更紧凑,比斯诺克更简单好玩。所以,他曾多次表示,“以后我一定会花时间多练习中式八球,这是我未来的事业,我一定要成为最好的选手,一定将中国台球向世界推广。”

  对于亨德利退役的原因,梁文博也有自己的理解,“目前亨德利排名逐渐下滑,竞争力也在下降,这也许是他选择退役的一个原因。”梁文博说,亨德利已经43岁了,没办法像年轻球员一样每天练球达到一定时间和强度,中式八球相对斯诺克要容易一些,而且比赛强度也没有那么强,即使是25局制,耗时也一定少于斯诺克,所以对球员的体力和精力要求都低得多,加上亨德利也许对比赛的追求并不高,不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练球,对于他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赞助商的新宠儿

  在斯诺克球台上,亨德利的成绩越来越差,意味着赚的钱也越来越少,而来中国代言中式八球,也是他自我宣传的一种手段。梁文博说,在中国比赛,“皇帝”的威名不是一般选手可比的,赞助商自然会更加青睐于他,所以“淘金”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而早在2007年,亨德利就与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星牌台球桌”形象代言人。就像亨德利宣布退役后接受采访所说。“3个月前就考虑退役的事。”其实早在2012年初,亨德利就与中国另外一家台球企业——秦皇岛乔氏台球企业深度接触,并于今年四月份与乔氏企业签署了独家经纪合同,即乔氏企业全权代理亨德利在中国的所有经纪权益。”说到亨德利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正如乔氏台球企业总经理乔冰在接受媒体采访中所言:“我们和亨德利谈的都是很实在的东西。第一,乔氏在全国提供售后服务的俱乐部有上千家左右,而且这个数字会以30%到50%的速度倍增,这是为亨德利提供商业机会的保证,也是亨德利等国际明星很看重的一项基数。第二,在合约签订完半个月的时间之内,我们为国际明星亨德利提供了两次活动机会,即包头和北京的活动。如果说这么短时间内提供两次机会有些困难,但更难得的是――每个活动策划得严丝合缝,可以说从亨德利下飞机开始,到亨德利上飞机结束,这中间每一分钟都是经过策划的,亨德利受到了国王般的礼遇,这种用心和细致是乔氏一贯的要求,亨德利觉得我们很靠谱。第三,我们为亨德利提供了台球市场之外的广阔的商业机会,比如说英伦汽车和某大型湿地公园项目。而且这一切都仅仅是个开始。亨德利不仅仅是斯诺克明星,更是一个大众明星,我们希望发挥他最大的商业价值,我们相信行业外企业合作的数量级要远远大于行业内企业。”

  “其实这对双方未尝不是一种双赢,亨德利能够淘金,而中国台球也在国际上得到一次提升,亨德利也许只是一块试金石,而且现在就有很多国外选手喜欢到中国打球,今后如果还有人选择到中国发展,说不定多年以后,中式八球也能成为世界台球界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梁文博表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