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得利退役球迷不惊讶 德艺双馨标兵不是人气王

2012年05月03日11:2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斯蒂芬·亨得利一天前宣布退役,以“台球皇帝”的身份与成就来说,这个消息的爆炸当量可谓不小。但事实上,人们对此的惋惜远多过惊讶。 虽然“皇帝”一直被认为是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球员(没有之一),但这一次,他是在一场2:13大比分惨败后宣布自己退役消息的。联系到此前几个赛季表现持续低迷,昏招不断,排名差点跌出前16位,事实上,亨得利的退役并不是一个让人太过意外的决定。

  媒体所有对亨得利的溢美之辞都可以归结为这样的句式:伟大的、令人敬仰的职业楷模。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斯诺克球手的人气排名中,亨得利却远不如奥沙利文这样的争议人物,当然也不及特鲁姆普这样的另类新锐,甚至比不上有“人民冠军”之称的过气球王怀特。

  这真是个奇怪的现象:一个业界公认的“德艺双馨”标兵,为什么人气指数还落后于那些行为举止出位的“怪球手”?

  亨得利曾经在接受BBC采访时承认,像他这样只知埋头打球、生活无趣的人,在英国并不吃香。即便在家乡苏格兰比赛,也没有多少球迷为自己助威。他自嘲说:“我从没听到哪个年轻人说过,我喜欢史蒂芬·亨得利。”

  每天要花五到六个小时去训练,没有任何不良嗜好,业余消遣不过是打扑克和高尔夫,偶尔陪儿子玩玩游戏,待人彬彬有礼,喜怒不形于色,善待每一个找他签名的球迷,亨得利无论哪方面都堪称这项绅士运动的代言人。而再回过头来看看那些媒体和球迷的宠儿,奥沙利文总是和“失态”、“爆粗口”、“吸大麻”联系在一起,怀特曾经是个赌棍和酒鬼,希金斯去年差点因赌球被逐出斯诺克界,墨菲斤斤计较的样子完全没有绅士风度,连亨得利自己也奇怪,为什么在英国,靠勤奋出成绩的球手,反而不如言行出位的人受欢迎?

  有关斯诺克运动的一种描述是:如今这项运动充斥着疯子、酒鬼、赌徒、流氓和小气鬼,唯独没有绅士。

  是斯诺克不再需要绅士了?奥沙利文当然不会赞同,但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他刚刚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面对媒体镜头公然点着烟吞云吐雾。可这又怎么样?不管到哪里,只要“火箭”出场,他永远是焦点人物,他华丽的打法和特立独行的风格总是让媒体和球迷争相追捧。有球迷说,就算亨得利有再大的失误,他的脸上也不见沮丧,拍一百张照片也都差不多一个表情,但“火箭”失误后,甚至会趴在球台上半分钟不起来,这反而让人觉得,后者更有血有肉。

  人们大概愿意看到一个性格立体的人,更甚于瞻仰一座道德完美的神。这大概是职业生涯没有缺憾的史蒂芬·亨得利唯一的遗憾,虽然这与他自己无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