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亨德利退役 > 亨德利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亨德利三个月前做出退役决定 未来重心转向中国

2012年05月03日14:16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斯诺克世锦赛,亨德利2:13负马奎尔后宣布退役

  心高气傲的亨德利无法像戴维斯一样,顶着满头银发去享受斯诺克,享受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他只享受胜利,所有的失败对他都是折磨……

  出生于1969年的亨德利,有着27年的职业生涯,36个排名赛冠军,7个世锦赛冠军。今年世锦赛,亨德利更在首轮演出了职业生涯第11个满分杆,次轮13:4横扫卫冕冠军希金斯,几乎是要证明自己卷土重来,绽放了职业生涯第二春。

  正当人们以为他要与同为43岁的舒马赫一样老骥伏枥,再跑上千里万里,北京时间2日凌晨,世锦赛1/4决赛2:13对马奎尔溃败后,亨德利却在新闻发布会上突然宣布退役。此消息虽不算令人震惊,仍是如此突然,令人唏嘘。

  三个月前已做出决定

  世锦赛1/4决赛对马奎尔,三阶段的比赛仅在第二阶段就被扫出局,亨德利难免心生挫败。但他却说,耻辱或者失望,并不是他决定退役的原因。事实上,早在三个月前,自己便已做出了退役的选择。 “我正式宣布从斯诺克运动中退役,大约3个月前我已经做好这个决定了。我并没告诉很多人,只有两三个人知道,但确实是我自己,决定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了。与这场比赛无关,事实上无论我在今年世锦赛、在克鲁斯堡上打出什么样的成绩,都不会影响我退役的决定。 ”

  在自己职业生涯最荣耀的地方宣布退役,这应该也是亨德利深思熟虑过的。 “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正确的时机,但如果能够拿到冠军可能会是一个更好的方式。很开心能够在这里打出一杆147,当时我真的要比平时更加开心,因为在最后一次亮相中,我做到了这点。 ”回顾自己的克鲁斯堡之旅,亨德利说:“我最美好的记忆,是我第一次在这里拿到世锦赛冠军,然后是七次世锦赛冠军、满分杆、成为曾经世界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而且在那个状态下没人能够击败我,可能我会将我在克鲁斯堡的回忆写成一本书。 ”

  他一再告诉记者,“泪别赛场”那种煽情场面不会出现,“我并不是那么的情绪化,你们都知道的,就像我这么多年来一样,我并不是所有人中最情绪化的,所以即便我赢了比赛也不会落泪。我不会再来到这里比赛,因为我喜欢这里,但这也仅仅是一种安慰而已。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我并没有太多需要后悔的事情。 ”

  退役是因为巅峰不再

  亨德利强调,做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很遗憾我的最后一场比赛是2: 13被痛殴,但至少这不是13: 0!在过去的十年中,我并不能打出我想要的斯诺克,而这也使我成绩一路下滑。我不是一个感性的人,所以并不会哭,但退役这种解脱比其它任何事情都要重要。”自2005年,亨德利再未染指任何一座奖杯,本赛季世界排名彻底跌出前16。巅峰不再,亨德利对现实有着清醒的认识,它简单而残酷。但在它面前, “皇帝”也不得不低头。

  其实早在 2010年, “台球皇帝”就第一次吐露了退役的念头。那也是在世锦赛,首轮一度7: 9落后中国小将张安达的亨德利,虽然最终上演了逆转好戏,仍然充满了挫折感,赛后他对媒体说: “7比9落后的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个人退役发言。我只是觉得经历了这么一个糟糕的赛季,又以世锦赛首轮淘汰为终结,实在没有什么比退役更恰当的决定了。”

  去年世锦赛,亨德利第二轮4:13负于塞尔比,赛后他表示自己不再喜欢斯诺克,已经厌倦这项运动,将在夏天决定自己的未来。最终,他又坚持了一年。本赛季亨德利表现依旧疲软,在第一个排名结算点跌出了前16,这是1987-1988赛季以来的第一次。他没有像前辈特里·特里菲斯一样,在这个节骨眼上当即放下球杆,他坚持战斗到了世锦赛。然而八强的结果未能挽救任何局面,亨德利的排名还是没能回到前20。以此征战下赛季,他将不得不陷入残酷的资格赛环境。而比起与侄子辈的选手“争食”,资格赛最让亨德利难受的却是没观众。“我一直是在观众面前打球,资格赛让我很尴尬,这是一种文化的冲击,我很难接受,很难享受比赛。 ”

  心高气傲的亨德利无法像戴维斯一样,顶着满头银发去享受斯诺克,享受训练和比赛的过程,所有这一切对他已成折磨。那么回到最熟悉、最荣耀的克鲁斯堡宣布退役,就成了最好的选择。

  退役后重心转向中国

  在新闻发布会上,亨德利还毫不隐瞒地宣布,退役后他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中国。 “我想要做一些事情,现在在中国我有很多商业活动,并且我已经和那边签约了,我不可能又做这些又打斯诺克,因为我几乎没空呆在家里。 ”

  据悉,“台球皇帝”今年2月与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正式签约,成为了中式八球全球形象大使,未来亨德利会更多来到中国参与中式黑8的推广工作。鉴于中国6000多万台球迷中,80%以上打的都是中式八球,令它成为世界上参与人数最多的台球运动。在今年2月的厂商推广活动上,亨德利还曾兴奋地表示:“我看到了,世界台球的明天在中国,中国台球的主流是中式八球! ”

  自有2005年开办中国公开赛以来,亨德利一年要来中国5、6次。亨德利接受采访称自己“喜欢中国的一切”,最喜欢上海。 “我1987年第一次去中国,当时实话实说一点儿也不喜欢,但是现在的中国相比1987年今非昔比,非常现代化,我非常喜欢,我喜欢中国的一切,中国人、中餐和中国的文化,我都很喜欢。 ”

  台球运动的市场在中国,这已是不争的事实。不仅亨德利,对于大批的台球选手,中国的产品代言费成了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与其职业生涯暮年,咬牙每天练球4、5个小时却不见丝毫成果,不如赶紧转行,开发剩余的商业价值。从商业角度说,亨德利选择当下退役,是明智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