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2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中超三队连遭败绩 末轮广州恒大取胜即出线

2012年05月03日14:27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经过短暂的休整后,2012赛季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于5月1日至2日展开了小组赛第五轮的争夺。随着小组赛渐近尾声,各个小组的出线权之争进入白热化,比赛争夺异常激烈。

  然而,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无疑又是一个苦涩的记忆。代表中超联赛出征的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在本轮亚冠小组赛中全部告负,京津两队更是已经提前被淘汰出局,仅有广州恒大还保有出线希望。

  中超三队连遭败绩

  “金钱不是万能的”,这是全北现代本轮击败赛前开出1800万元赢球重奖的广州恒大后,韩国媒体所作出的评论。

  “信念坚定,意志顽强,也许是韩国足球能够屡屡战胜中国足球的真正原因”,广州恒大的韩国籍主教练李章洙,在球队输球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

  前四轮小组赛过后,随着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的成绩垫底,暂列H组积分榜首位的广州恒大成为中国球迷最大的期待。然而,本轮回到主场面对首轮曾5比1大胜的韩国全北现代,中超冠军球队却在首先进球、人数占优、占据主场等诸多利好因素中突然“迷失”,在最后阶段被对手逆转,以1比3输掉了这场关键之战。

  58%比42%的控球率,5比4的角球,12比5的任意球次数,都显示出广州恒大在本场比赛中不乏取胜机会。然而,从赛前的盲目乐观到比赛中被对手追平后的焦躁不安,直到占据人数优势后却频频出现令人莫名其妙的攻防失误,都凸显出目前的这支广州恒大还远未达到成熟的地步。而过分依赖外援的短板,也使得恒大在本赛季的双线作战中显得有些疲于奔命,最终在大好局面下折戟沉沙。

  与广州恒大的主场饮恨相比,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在本轮的双双失利本在意料之中。在前四轮比赛中仅取得2平2负的糟糕战绩后,京津两队的出线希望在本轮赛前已经非常渺茫。北京国安本轮坐镇主场迎战韩国蔚山现代,最终以2比3不敌对手,将自己对阵韩国球队的连败场次增加到令人尴尬的10场;天津泰达客场1比5负于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不仅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中输给澳大利亚球队最大的比分,5战2平3负的战绩也是球队征战亚冠以来的最差战绩。

  广州恒大尚有一搏

  随着本赛季的亚冠小组赛战罢五轮,各个小组的出线形势逐渐明朗。中超三队中,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分别在F组和G组中排名垫底,已经双双出局。被分在H组的广州恒大5战2胜1平2负积7分排名第二,依然能够为争取一个小组出线权奋力拼搏。

  在H组本轮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日本柏太阳神1比0力克泰国武里南联,由于在与恒大的两回合交锋中以1平1负处于下风,同以7分列小组第三。目前,该小组第一是全北现代积9分净胜球为-3。因此,只要能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击败武里南联,恒大依然能够稳获一个小组出线权。如果全北现代在最后一轮不输给柏太阳神,恒大甚至在客场打平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出线。

  不过,恒大显然不想把小组出线的命运交到别人手中。更何况武里南联主帅阿塔普已经在赛前表示,球队还没有失去晋级的机会,“下一场比赛在主场进行,我们将会全力战胜对手恒大,力争收获三分。”对此,恒大主帅李章洙发出了战前动员:”后面还有一场比赛,现在谁也没有提前出线。我们还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所以必须打好最后一场比赛。”

  本赛季亚冠联赛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在5月15日全面打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