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一梅伤停削弱攻击力 女排临时变阵期待搏生机

2012年05月03日18: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5月3日,重炮手王一梅右脚脚踝在训练中意外撕裂的消息被央视新闻证实,此次伤停中韩对抗赛、甚至世界女排大奖赛将削弱中国女排的整体攻击力,不过主教练俞觉敏倘若能够在被动局面下打造出更为均衡的攻防体系,或许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搏出生机。

  王一梅伤停削弱女排攻击力

  重炮手王一梅是在4月29日的分组对抗中,一次扣球下落时踩到副攻徐云丽的脚而意外崴伤,经过北京三院专家30日会诊后确定为右脚脚踝撕裂,在5月2日成功完成手术治疗后,需要6-8周的恢复调整时间。这样,王一梅极有可能缺席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前期分站赛,甚至是最终的宁波站总决赛,而她在伤愈复出后能否调整出最佳的竞技状态征战伦敦奥运会尚存疑问。

  王一梅前后排的个人单兵作战能力不容置疑,三任女排主帅陈忠和、蔡斌和俞觉敏均将她打造成防反尖兵的重要角色,四号位左翼进攻端的暴扣,以及凌厉的六号位后攻,均是中国女排一攻和防反体系中不可获取的涨分武器。同时,王一梅颇具威胁的大力跳发球,是目前俞家军破坏一传和直接得分的高效手段,此番缺席将直接削弱正处于上升期的中国女排整体攻击力。

  俞觉敏临时变阵或搏出生机

  考虑到王一梅意外伤停缺席的不利情况,据中国女排领队胡进介绍,5月3日首战韩国队的主力阵容将进行局部微调,由同是辽宁籍的国手楚金玲临危受命,与惠若琪搭档主攻锋线。在此前进行的三场性别大战和四场中日女排对抗赛中,楚金玲就多番作为主攻选手登场亮相,由于往年在全国联赛期间担任接应位置,目前的整体状态正处于临时转型的阵痛摸索期。

  主教练俞觉敏在最初钦点中国女排的集训大名单时,整体的阵容构架配置意图明显,基本锁定王一梅和惠若琪作为主力首发进行磨合,并且将技术特点相似的范琳琳和杨婕作为替补招募,接应位置则是由张磊主打,楚金玲和曾春蕾来竞争替补。不过经过前期的封闭性集训,考虑到范琳琳的一传保障和杨婕的突破能力尚不足以支撑起主攻位置,因此就临时安排楚金玲重拾主攻身份。

  王一梅作为主攻是一位特点鲜明的选手,强攻和跳发是她抗衡欧美诸强的利器,防守的长足进步为其提供了留在后排进行暴扣搏杀的可能,不过一传短板经过新奥运周期的“梅楚革新”和“主攻保障强力接应”历练后并未得到明显改进,这就要求接应端张磊必须承担起主接一传的重任,此时又不免会相应地削弱后者在右翼二、三号位的牵扯跑动进攻效率。

  目前,中国女排替补主攻位置的竞争非常激烈,楚金玲、范琳琳和杨婕均属于高大型选手,同时在一传方面具备一定的接发球能力,谁能够在短时期内顺利接班意外伤停的王一梅,无疑会增加进军伦敦奥运会的有力砝码。这三位选手上位到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中,虽然在攻击力方面略逊于王一梅,但是与对角惠若琪、接应张磊和自由人张娴将组成四人次主接的一传体系,得益于接发球人数的增加将会改善一传稳定性和快攻组成率。

  倘若主教练俞觉敏能够在王一梅意外伤停的不利情况下,打造出中国女排更为均衡的攻防体系,那么征战伦敦奥运会将会有两套不同的阵容互为补充,或许有利于创造超出赛前预期的佳绩。(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王一梅右脚受伤赴京治疗 伦敦奥运前景打上问号
·王一梅终成不可替代之人 避谈绯闻不谈择偶标准
·王一梅:未来或将出国打球 吃饭正常减肥需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