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受到老年人的关注 柔力球何以变成神奇小球

2012年05月04日09: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孙肖娜

  柔力球,大小和重量与网球相当,中空,内有细沙。球拍像羽毛球拍,但柄较短,拍面是有弹性的镂空橡胶薄膜,正中印有彩色太极八卦图。玩的时候把柔力球放在球拍中间,然后抛起做翻拍、转身等各种花式动作,要求脑、眼、手、腿协调配合。在前不久济南市历下区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柔力球比赛上,记者见识到这项“神奇”的运动,在悠扬的音乐陪伴下,选手们更像是一个翩翩起舞的方阵,而拍子上那圆滚滚的球,无论运动员做任何动作都像牢牢吸在上面一样,手中的拍子又仿佛和手臂融为一体,每个动作都在空中划出一道圆润优美的弧线。

  “神奇”小球越玩越火

  这些优美舞动的选手,多是已退休的老人。历下区体育局群体科刘松岭介绍,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柔力球比赛有来自全区各社区的24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有73岁,平均年龄也达到了57岁。本次比赛设置了集体竞技项目和竞技比赛。“可能很多人没听说过柔力球,更没有看过柔力球表演。这是近几年刚刚兴起的一项健身运动,长期练习,可以放松大脑、缓解局部疼痛,而且柔力球运动集竞技性、观赏性和健身性于一身,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的锻炼需要。这次比赛虽然很多运动员都满头白发,但身段却柔韧得很,每个动作都如行云流水,他们都说这太极柔力球具有极大的"魔力"。”

  陈秉忠是山东省省直柔力球协会副秘书长、济南柔力球推广站总教练,在介绍这项运动开展的情况时,陈秉忠说:“太极柔力球在济南市发展得很快,目前本市大约有5000人在练习这项运动,仅历下区就有近800人参加。由于我们搞得十分红火,在省里乃至全国都有了一定影响,这次比赛有来自临清市的柔力球俱乐部前来观摩,而且今年5月份全国柔力球培训班也将在济南举办。”

  与柔力球的不解情缘

  赵继军老师是这次参赛中的一位老前辈,她带领着历下区燕山柔力球队的几位姐妹们,淡定地坐在场地边欣赏其他队伍的表演,用她的话说,名次不重要,大伙开心身体棒才是关键。赵继军讲起她和她的柔力球队,还有一段这辈子都难忘的经历。

  赵老师学习太极柔力球还是从2006年开始的。那年,山东省要举办第一届老年运动会,赵老师参加了老年运动会的表演。运动会结束后很多朋友都想让赵老师教她们学柔力球,于是在居委会主任的撮合下,赵老师每周都抽出一天时间教她们,料想不到的是,她们一个个都尝到了健身的甜头,想要增加练习次数。2007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纪念,7月份泉城广场举行了大型的纪念活动,而赵老师的柔力球队第一次参加了这样的大型表演,众姐妹都相当地兴奋,就像打了一次“大胜仗”。从那时起,赵老师和她的姐妹们组成的柔力球小圈子渐渐有了影响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参与。

  柔力球这一健身项目也受到越来越多老年人的关注,她的队伍从40人扩大成60人,由于场地太小,赵老师的柔力球队很快就满员了。赵老师说,不管什么时候,她们这群姐妹练习太极柔力球就是为了强身健体,不是为了什么比赛,大家高高兴兴地在一块,练练球、拉拉呱,身体没病没灾,比什么都好,大家一定会坚持锻炼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