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出征川崎志在寻找感觉 孙海平:13秒20左右

2012年05月05日10:3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陈宏

  昨天上午,刘翔正式踏上了自己奥运年的室外赛季征途,前往日本参加川崎田径大奖赛。一大早就出现在浦东机场的他心情大好,甚至对孙海平教练面对媒体常规的“严防脚伤”回答,他都乐于“推翻”:“其实我训练并没有很保守,该做什么还是放开去做,担心这个担心那个,那只会导致练也练不好,比也比不好。”

  本报记者 陈宏

  师父:我有点保守

  昨天,刘翔起了个大早,才7点多就出现在了浦东机场,按照“老规矩”,他在车上等候工作人员办手续,而师父孙海平则先接受众多记者的采访。

  孙海平介绍说,从土耳其的室内田径世锦赛回来后,刘翔一直保持着高强度训练,“直到上周才进行调整”。这次,川崎田径赛公布的名单中,只有刘翔一个高手,孙海平因此也将比赛当成了训练,“比赛正好在调整完之后的训练周期中,所以到时不会有什么调整,还是按照训练计划走。”

  对于比赛的成绩,孙海平也并不作要求,“非要说个成绩的话,那就是13秒20左右吧”,他说主要还是为奥运做准备,“现在这些比赛,就是为了让刘翔的整个竞技状态慢慢提升上来,因为今年最重要的还是奥运会,所以现在并不急于一下子就把他的状态提到最高。”

  接下来的一系列比赛,孙海平坦言刘翔的任务将是解决“大强度的比赛能力问题”:“奥运会可不是只跑一枪,尤其是复赛和决赛间隔仅仅两小时,谁的比赛能力强,谁就可能在决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我们目前就在抓这个。”

  而说到这些目标,孙海平又提到了伤病问题。“相对于成绩,我们更关心的应该还是保证不受伤,这才是最关键的问题,”他还笑着说,“我可能是有点保守了。”

  飞人:不能一直担心脚伤

  不过,听了孙海平的担心,飞人刘翔就像个不服气的孩子,他“反驳”说自己训练中“可没有因此变得保守”:“其实我训练各方面都很正常,没有一定要保守要防止什么,脚伤现在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太大问题了,每天只要把该做的治疗、按摩做好就行了,其他该做什么就放开去做,每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只会练也练不好,比也比不好。”

  对于川崎的比赛,刘翔并没有太在意:“这次比赛其实就只是我今年第一场室外比赛而已,别的没什么,就去感觉一下,适应适应室外比赛的气氛。”对于记者们提出的奥运问题,刘翔却不愿意这么配合,过早让自己进入“奥运频道”:“还有三个月才奥运呢,反正我现在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了,暂时没什么想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