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卡停赛9场罚百万 广州恒大开罚单创中超纪录

2012年05月05日11:20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网上搜索“Dario-Conca”,很容易就能搜着孔卡今年2月最后一天才开通的微博。恐怕他压根儿没想到,有一天自个儿会“栽”在微博上。

  孔卡不勤快,俩多月了,他的微博条数还没达到两位数,不过与其他外援微博几乎都是英语“看不懂拉倒”不同,虽然孔卡在微博上说的都是“老家话”,但是后面紧跟着中文翻译。做到这一点对孔卡来说很容易,活在广州,他雇了私人翻译,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来来走走过那么多外教、外援,只听说有少数好学的找过“钟点家教”有时有会儿地学习中文,像孔卡这样雇私人翻译的,似乎绝无仅有,这也足见他在恒大队里过得滋润。

  “我不明白为什么总是我被感觉疲惫,被轮休,为什么因为很久之前生病,在上一场比赛中就要坐板凳?如果我能上场,就证明我身体状况良好,反之如果我的身体状况不好,就不会上场。试问,一个身体状态不佳的球员如何罚入那么重要的点球?为什么教练组的计划总是孔卡轮休……”微博上,孔卡3日凌晨写下了一大串我们绝大多数人看不懂的文字,他的私人翻译随后给出了上面一段译文,这段译文咱们看懂了,李章洙的教练组也能看懂,恒大俱乐部的高层更能看懂,于是除了迁怒于他在亚冠小组赛被罚下场后踢矿泉水瓶、摔毛巾之外,这段话就成了罚他的最好证据。

  昨天,恒大以“俱乐部红头儿文件”的形式,宣布了对孔卡的处罚,罚他100万元人民币,还罚他包括预备队比赛在内至少停赛9场,理由是“擅自公开发表针对教练的不当言论,公然藐视主教练权威,对球队全力备战亚冠及联赛造成不良影响”,处罚决定还要求全体教练、队员以此为戒,吸取教训,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说实在的,当下很想知道小翻译帮孔卡翻译微博彼时彼刻的状态,是气鼓鼓儿地一心只想替孔卡出口恶气,还是劝过他三思,给他讲过“祸从口出”的道理。

  一般来说,俱乐部处罚球员无外乎两种情况,要么在比赛过程中恶意滋事了,要么在平常训练的时候严重违纪了,至于把处罚结果公之于众,一来是以正视听,让外界知道“管事儿的”明事理、没手软;二来是以儆效尤,在队伍内部起到杀一儆百的作用。应该说恒大俱乐部这回罚孔卡,大体上也是这个路数,稍有不同的是,他们罚得着实够重的,都创下“中超之最”了。之所以如此,大概还有扭转外界对恒大俱乐部“一切拿钱砸”的负面印象,树立“赏罚分明、恩威并施”的形象之意,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孔卡自己给了俱乐部“机会”,当然了,这一处罚客观上也给足了李章洙的面子。

  有趣的是,队里一干人在获悉对孔卡处罚决定的几乎同时,还收到了俱乐部投资人许家印的邀请,昨天晚上,老板请大伙儿吃饭,这也算恩威并施的另一种体现。不管李章洙在这件事的前前后后如何表现,他有一句话说得倍儿在点子上,意思是一支足球队缺了教练、队员谁都行,就是缺了老板不行。关于孔卡,如此具有“豪门特色”的处罚,也许正说明恒大队这“一盘棋”里,身为棋子的每个人只可以努力共赢,不可以挑战规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