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动态 > 湖人VS掘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尔改变一点控制篮板 用活三将乃主场大胜法宝

2012年05月05日13: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卡尔指挥


  北京时间5月5日,丹佛掘金回到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虽然此前0-2落后,但是老帅乔治-卡尔的掘金队却在自己的主场丹佛百事中心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凭借着坚决收缩内线以及包夹拜纳姆的策略,掘金在主场99-84大胜湖人,将双方的总比分改写为了1-2,而泰-劳森、米勒和麦基则在本场比赛成为了卡尔手中的王牌。

组图:湖人负掘金 科比跳投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在前两场内线遭遇了极大挑战之后,本场比赛乔治-卡尔将俄罗斯人莫兹科夫放在了球队的首发中锋位置,并且一直强调球队收缩内线防守,为的就是压缩拜纳姆的活动空间,并且帮助球队控制好篮板球。毫无疑问,他的这种安排也受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首节开始之初,正是法里德的连续冲抢给了掘金不少进攻机会,而莫兹科夫虽然自己进攻能力不足,但是拜纳姆在俄罗斯人的高度面前也没有占到太多的便宜。

  这样的情形在上半场一直存在,乔治-卡尔依靠着内线的强硬防守以及泰-劳森超强的乱战能力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并且将湖人拖进了落后20+的陷阱。值得一提的是,整个上半场,前两场表现出色的拜纳姆竟然毫无作为,除了5个篮板之外,他只有3次出手而且1分未得——这也给湖人在上半场落后16分奠定了基调,不仅如此,丹佛还凭借着超强的冲抢篮板能力给了湖人极大的打击——整个上半场湖人输掉了13个篮板球,掘金在篮板球一项上以31-18遥遥领先,其中掘金有10个前场篮板。即便是全场比赛,掘金仍然以54-44赢了湖人10个篮板球。

  当然整个上半场,麦克-布朗也不是一无是处,他曾经在双方进入轮换时安排双控卫的组合打出了一波9-0,只不过,麦克-布朗在中场休息之后的布置似乎更值得称道且有针对性。拜纳姆在内线得球的机会明显增多,而且打得也更加坚决,单节就砍下了12分和4个篮板。

  然而拜纳姆的爆发也只是在第三节,乔治-卡尔本场比赛用人的亮点几乎闪耀全场,尤其是对劳森、米勒和麦基的使用更是堪称经典。

  当球队需要一个突击手的时候,泰-劳森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屡屡戳穿湖人的防线,并且总能送上致命一刀——这也是掘金能在半场大比分领先的关键所在。

  而他的用人不疑则在第四节彻底体现,安德烈-米勒在前三节比赛中几乎一无是处,除了浪费机会没有太多让人记住的,但是关键的第四节,他却是卡尔手中的王牌,他的大局观和经验让掘金在短短的2分半钟获益,并再次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终场前50秒,他的一记底角3分更是直接宣告了比赛的结束,这一节他一人得到了9分。

  本场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在乔治-卡尔手中焕发新生的麦基,他本场比赛更是一改人们对他篮板和封盖出色的印象,他甚至多次利用自己的脚步强打拜纳姆,还有一次底线背转身强吃加索尔的场面。全场比赛他一人拿下16分15板和3次封盖的数据。(搜狐体育 翊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