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贵州人和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赛季不败金身告破 五项傲人纪录因谁而作古

2012年05月05日22: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熊迩轩

  北京时间5月5日19:30,中超第9轮再战一场,贵州人和主场3-1击败江苏舜天,取得2连胜的同时也打破了江苏舜天本赛季8场不败的金身,同时江苏舜天保持的5项骄人纪录也就此作古。

  本赛季江苏舜天在德拉甘的率领下发挥神勇,首轮客场1-1战平上海申花后,回到主场3-0力克杭州绿城,让冈田武史第一次感受到了中超的残酷,也就此拉开了魔鬼主场的序幕,在之后的几个主场里,除了第6轮1-0战胜辽宁宏运稍显困难外,在第4轮5-0胜大连实德以及第8轮5-1胜河南建业均是兵不血刃。与主场一路高歌相比,舜天在客场的成绩就显得有些平淡了。第3轮,江苏舜天在客场0-0战平天津泰达,第5轮客场0-0战平山东鲁能。相比于4个主场狂进14球,舜天在4个客场的进球仅有2个。尽管如此,前8轮江苏舜天保持不败,不仅是中超唯一一支未尝败绩的球队,同时也是丢球最少的球队。

  正所谓树大招风,舜天连续的神勇发挥引起了各支中超球队的研究。本场比赛,贵州人和利用主场之利先发之人,开场仅仅5分钟就利用角球二次进攻由久比奇先拔头筹,需要指出的是,这是舜天本赛季首次落后。可以看出,贵州人和的主教练高洪波对江苏舜天做了针对性的部署,一来尽量降慢比赛节奏,二来封堵舜天的传球线路,限制两名外援达纳拉赫与耶夫蒂奇的发挥,尽管第35分钟,达纳拉赫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打出一记世界波,但综合上半场的比赛来看,贵州人和对于江苏舜天的限制还是非常成功的。

  除了开场的进球外,贵州人和至少创造了3次绝佳的破门良机。第21分钟,张成林左路带球强吃周云,急停扣过了周云的防守,右脚横传球到后点,后点的饶伟辉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推射将球打偏。这次进攻配合非常流畅,打得很有针对性,饶伟辉的射门虽然偏出了门柱,但也惊出了邓小飞一身冷汗。第42分钟,于海左路高速带球后45度角起球传中,此球准确地找到了后点无人盯防的穆斯利,可惜后者竟然将球顶偏。

  下半场开场后,形势一度非常胶着,高洪波及时的换人调整改变了比赛的进程。第56分钟,高洪波用高中锋拉法替下了体力不支的老将曲波。这一换人很快就收到了奇效,第59分钟,拉法的突破造成了埃雷尔森的黄牌,让其在今后的防守上心有余悸。第65分钟,临危受命的拉法就取得了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粒失球是舜天本赛季首次在单场比赛中丢球超过1个,而这条看似坚不可摧的后防,竟然就这样被一次简单的边中配合攻破,让人不得不佩服高洪波的临场指挥能力与战术部署。随后,高洪波的换人又收到了奇效,上半时替下饶伟辉的陈杰在禁区内助攻穆斯利打进了锁定胜局的1球。

  可以说,舜天吃到赛季首败除了人和队员上下一心全力拼搏所致之外,高洪波在赛前的部署以及比赛中的临场指挥也起到了关键的效果。要知道,在此之前,人和还从未战胜过舜天,这一纪录在一夜之间就被高洪波打破。由此可见,高洪波天生就是一个为破纪录而生的教练。在执教国足期间,最得意的就是打破了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同时也打破了10年不胜伊朗,亚洲球队不胜法国队的历史。高洪波执教的球队善于以弱胜强,而战胜舜天同样堪称经典之作。(搜狐体育 熊迩轩)

相关新闻:

·贵州VS舜天数据:于海成为突破王 耶夫蒂奇低迷
·舜天落败德拉甘心服口服 高洪波赞贵州拼命三郎
·舜天未遇强敌称强队尚早 靠一条腿走路前景堪忧
·舜天赛季不败金身告破 五项傲人纪录因谁而作古
·高洪波扛起本土教练旗帜 6战洋帅仅输1场成楷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