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历史五大悲情人物 怀特六次亚军领衔群星

2012年05月06日07:36
来源: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12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的两场半决赛最终落幕,其中“机长”卡特以17-12的优势比分战胜苏格兰球手马奎尔而第二次闯入决赛;三次世界冠军奥沙利文则17-10大胜“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而第四次打进决赛。史蒂文斯也由此“巩固”了自己在世界锦标赛历史“悲情”榜上的二号地位。

  NO.1:吉米-怀特:六届亚军堪称史上最悲情

  作为八九十年代人气最高的“人民冠军”,没有人能否认怀特一直是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之一。然而人气之王怀特虽然一共拿到了多达10个排名赛冠军以及不计其数的邀请赛冠军,却一直未能在世界锦标赛上如愿登顶。1984年第四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怀特就成功打入决赛,最终14-18输给了当时如日中天的戴维斯。而当戴维斯时代终于过去,怀特也在1990-1994年连续五年打入决赛,却四度输给亨德利一次输给帕洛特,不仅创下了世界锦标赛六次亚军的尴尬,其连续五年的亚军战绩也令所有球手“望尘莫及”。而在1992年和1994年怀特其实都有夺冠的机会,前一次他一度14-8领先却被亨德利连胜10局。1994年怀特则在决赛决胜局里一个简单失误葬送了比赛。

  在六次打进决赛之外,怀特还曾经四度止步半决赛,堪称世界锦标赛悲剧之首,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怀特在1984-1995年连续十二年至少打入八强,创下了一个纪录。

  NO.2:马修-史蒂文斯:六次打入半决赛的无冕之王

  作为新世纪的长局制比赛之王,“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曾经在2000-2005年五度打进世界锦标赛半决赛,新世纪六度打入半决赛的战绩更是仅次于奥沙利文。然而六次打进半决赛的史蒂文斯仅仅在2000年和2005年两次打进决赛并均在大比分领先的局面下遭到逆转。此外2002年的半决赛上史蒂文斯本来十分被看好进入决赛,但却16-17输给了表现顽强的艾伯顿。本届世界锦标赛上史蒂文斯面对奥沙利文并非没有机会,但却屡屡在关键球上失误,最终只有惨遭淘汰。

  然而史蒂文斯在世界锦标赛上的霉运还不仅于此,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史蒂文斯11-5领先却遭到墨菲13-12逆转,直接导致了史蒂文斯在当年排名跌出前16,陷入了职业生涯的最大低谷。

  NO.3:保罗-亨特:抱憾而去的台坛小贝

  作为史蒂文斯的挚友,保罗-亨特在1996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就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四强。此后更是夺得三项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一度高达第四位。然而这位90年代末的首席新星却一直在世界锦标赛上表现平庸,八度参赛仅有三次突破了首轮。其中2003年亨特历史性地打进了四强,却在15-9领先的巨大优势下被达赫迪17-16逆转。而2006年世界锦标赛亨特首轮对阵罗伯逊的输球则成为了这位早逝天才在职业赛场的绝唱。

  NO.4:斯蒂芬-马奎尔:“夭折”的未来统治者

  1981年出生的苏格兰名将马奎尔在2004年就连续获得了欧洲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冠军,被奥沙利文誉为未来十年台坛的统治者。然而随后马奎尔的发展却并非一帆风顺,虽然两度排名世界第二,却总也未能真正达到统治级的高度,其瓶颈也在世界锦标赛上表现得最为明显。

  在2004年和200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马奎尔的前两次亮相克鲁斯堡都不幸在抽签时遭遇到了当时实力强大的奥沙利文,最终两次遗憾输球。而2007年马奎尔终于打进四强并和希金斯上演了苏格兰德比,却在14-10领先的巨大优势下遭遇“巫师魔法”,15-17遗憾出局。时隔五年,昔日苏格兰金童终于凭借对阵亨德利的胜利而再度跻身四强,却在实力并非占据下风的情况下发挥失常,最终12-17成为了“机长”升空的配角。随着年龄的增长,马奎尔相对巅峰的状态的维持也变得越来越难,如果在近两年里再无有所作为,很有可能马奎尔将永久失去成为下一位苏格兰籍世界冠军的机会。

  NO.5:马克-塞尔比:欠缺运气的逆转王

  作为本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塞尔比一向以其坚强的心脏和执着的比赛态度而闻名。虽然超长局制的世界锦标赛颇对塞尔比的口味,但每年的世锦赛塞尔比却总是欠缺了些许运气。2007年时塞尔比在半决赛中决胜局逆转墨菲而首进决赛,在4-1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追至13-14,却在最后时刻未能把握好而13-18输给了希金斯。

  虽然没有人怀疑塞尔比夺冠的实力,此后几年里塞尔比的表现平心而论也都不算差,但结果却往往在关键时刻以一两局之差输掉比赛。本赛季里塞尔比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几乎提前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位置,却在最后关头颈椎受伤而不得不接受了3-10首轮出局的结果。世界锦标赛的背运已经几乎成为了塞尔比职业生涯的最大魔咒。(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