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贵州人和VS江苏舜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1:3不敌贵州 防线短路舜天新赛季首尝败绩

2012年05月06日11:1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舜天终于输球了!昨晚客场对阵贵州人和的比赛,舜天1:3不敌对手,吃到新赛季的首场败仗,8轮不败的纪录也就此终结。前8轮一共只丢了2个球的舜天队,昨天在贵州两个高中锋的冲击下,一下子丢了3球。而球队的伤病,也让德拉甘再次陷入无人可换的境地。不过对于舜天来说,客场输球也不见得是件坏事,放下包袱的他们,或许才能走得更远。

  一场丢三球

  黄金防线突然“短路”

  对于舜天来说,球队的基石是那条中超第一防线。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前8轮比赛一共只丢了2个球的舜天队,昨晚却被贵州打进了3球。德拉甘的黄金防线究竟怎么了?他们怎么会在5分钟之内连丢了2球?这一切,都是拜贵州队的两个高中锋所赐!

  上轮主场大胜河南之后,舜天又一次取得了3连胜,因此外界也希望球队能够一鼓作气,实现球队在中超的第一个4连胜。然而客场与贵州的比赛,场面却有点出人意料,开场仅仅5分钟,连续获得角球的贵州队就取得了进球,外援中锋穆斯利摆渡,中后卫久比奇面对邓小飞冷静捅射打破僵局。这个闪电丢球多少有些打击舜天的士气,贵州队也频频利用边路冲击舜天的防线,好在此后的比赛,尽管穆斯利的高度给舜天造成很大的压力,但球队最终还是顶住了。35分钟时,舜天在为数不多的几次反击中收获了进球,达纳拉赫在高速带球中打出一脚世界波,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然而下半场刚开始,舜天的防线就不得不进行调整。上半场被对手踢伤脚踝的周云,无法坚持比赛,德拉甘只能用李炽将他换下,让任航改打右后卫。这次被动换人,最终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贵州队又换上了高中锋拉法,形成双中锋战术。对对手高度多少有些忌惮的德拉甘,随即用艾志波替下队长陆博飞,并让塔季耶夫改打后腰。但这次换人并没有取得效果,64分钟时,1米93的拉法力压1米74的李炽,头球改写了比分。5分钟后,穆斯利后点包抄铲射得手。尽管最后时刻贵州队的国脚于海累计黄牌被罚下,但比分最终保持在3:1。赛后德拉甘自己也承认:“周云受伤下场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我作出了战术的调整,但是场上的队员没有适应这种情况,所以在防守的时候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这些失误造成了失球。”然而不得不承认,贵州队的两个高中锋,彻底冲乱了舜天的后防。

  伤病又来了

  德拉甘再叹没人换

  去年的联赛,德拉甘曾经多次感叹球队的人手不够用,导致他很难在临场有所调整。今年,球队引进了3名内援,同时也更换了一名外援,然而昨晚客场与贵州的比赛,他发现球队依然是无人可换。和去年相比,这个赛季球队的伤病逐渐增加,这可能是老头需要面对的一个新问题。

  上赛季舜天之所以能取得历史最佳成绩,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德拉甘上任之后,球队几乎没有出现过什么严重的伤病,这也使得球队几乎用一套阵容打了大半个赛季。就连德拉甘自己也承认,他的运气很不错。然而今年的情况似乎不同了,队长陆博飞和米利安打完山东就双双受伤,尽管陆队轮休一场后就火线回归,但是顶替他的姜嘉俊却又在打完申鑫之后拉伤了大腿。同时刚刚伤愈的米利安又在训练中受伤,他和姜嘉俊都没有随队去贵州。而昨晚与贵州的比赛,周云又在上半场被对手踢伤了脚踝,尽管他坚持打完了半场,不过下半场只提了3分钟,他就不得不被换下。

  赛后德拉甘表示,周云的下场是比赛的转折点,但从场面来看,老头的第二次换人才真正改变了比赛。由于对贵州的双中锋颇为忌惮,德拉甘用艾志波换下了陆博飞,这也就意味着,舜天在60分钟不到的时间,就开始想保住这个平局了。对于这次换人,赛后老头自己这样解释:“我这次的换人调整是因为对手派上了拉法,你知道,他有身高优势,而且头球很出色。因此,我为了在身高上能抗衡对手,才让陆博飞下场的,用塔季耶夫去打了后腰的位置。”而恰恰是这次换人之后,舜天在5分钟内连丢了2球。不过这也怪不了德拉甘,他的思路并非不对,只是如果舜天中场能有更多的选择,或许老头就不会被迫拆散艾雷尔森和塔季耶夫这对中卫组合了。就连总经理刘军也说:“当时替补席上实在没有合适的人选了,如果姜嘉俊在的话,或许还能上去顶一下。”其实德拉甘私下也曾表示,球队的伤病有些出乎他的预料,球队如果能有更多的优秀球员,或者邓卓翔没有受伤的话,他的换人余地也就更大了。

  不败被终结

  队员希望从头再来

  客场1:3输给贵州,舜天吃到了新赛季的首场败仗,但这却是一场让球员和教练都心服口服的比赛。赛后德拉甘也表示:“我知道,这是联赛开始到现在,我们输的第一场比赛,这场比赛,我们两队发挥都很出色,但是贵州人和的发挥更加出色。所以我们没什么遗憾的,他们发挥得很好。”

  正如德拉甘所说的那样,尽管开局不利的舜天依靠达纳拉赫的进球扳平比分,然而从整个90分钟比赛来看,贵州人和的确配得上这场胜利。而更重要的一点是,贵州队也是舜天前9个对手中,排名最高的一个。“贵州的实力本身就不弱,再加上我们的人员也不整齐,场上又出现了被动换人,输给贵州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赛后,总经理刘军并没有因为输球而显得有多少失落,“输球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我们也不希望队员背上这个不败的包袱,毕竟我们自己很清楚自己的实力,我们远没有强到那一步。”实际上,俱乐部高层也能够接受这次失利,毕竟球队的确有困难,而且队员在场上始终都没有放弃。

  不败纪录被终结,舜天将士们心里并不好受,但是队员并没有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赛后任航就表示:“比赛输了,今天我们发挥得不好,不过竞技比赛有输有赢,我们在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不足。总结不足,卸下包袱,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加油吧!我们的路还很长!” 记者 盛文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