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保级分析:5降2希洪难逃厄运 潜艇战平上岸

2012年05月06日1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本赛季西甲虽然提前产生了冠军,但联赛的保级之争却异常惨烈,目前除了桑坦德已经铁定降级外,还有两个降级名额没有产生。下周末的最后一轮,两个降级的倒霉蛋将在希洪竞技(37分)、萨拉戈萨(40分)、巴列卡诺(40分)、比利亚雷亚尔(41分)和格拉纳达(42分)这5支球队中产生,其中巴列卡诺还将与格拉纳达直接交火,可以说4场涉及保级大战的比赛,任何的比分变化都会瞬间改变很多球队的命运。

  这其中希洪竞技的形势最差,他们想要保级,除了自己取胜外,还需看其他球的脸色。希洪竞技末轮将客场迎战马拉加,马拉加本轮客场输给马竞之后,末轮必须取胜才能确保第4名获得欧冠的入场券,所以希洪竞技取胜的难度将很大,不出意外他们将会降级。希洪保级的前提是,除了自己击败马拉加,还得寄望巴列卡诺主场输给格拉纳达,以及萨拉戈萨客场输给赫塔菲。这样三队同积40分的情况下,希洪竞技能够凭胜负关系的小分优势保级。

  剩下的4队保级都不用看其他球队脸色,末轮取胜就能保级。这其中比利亚雷亚尔的堕落让人唏嘘不已,到了赛季最后一轮他们仍有降级的危险。更坏的还在于,他们末轮将主场迎战仍有获得第4名希望的马竞,如果末轮马竞赢球,马拉加不胜的话,马竞就将获得下赛季欧冠入场券,所以这对于潜水艇来说绝对是一场生死战。由于42分的格拉纳达和40分的巴列卡诺将在末轮交锋,41分的潜水艇与格拉纳达和巴列卡诺的胜负关系都占优,所以事实上潜水艇战平马竞就铁定保级。要是潜水艇输球的话,就只能看其他球队的脸色了,如果巴列卡诺主场击败格拉纳达,萨拉戈萨保持不败,潜水艇就将降级,因为潜水艇在与萨拉戈萨的胜负关系上处于劣势。要是巴列卡诺末轮不胜,或者萨拉戈萨输球,潜水艇输球都能保级。

  萨拉戈萨最近势头生猛,5轮比赛取胜4轮,这让他们保级希望大增,末轮作客迎战无欲无求的赫塔菲,拿下3分就能铁定保级,凭借球队现在的气势和出色状态,击败赫塔菲难度不是太大。如果萨拉戈萨输给赫塔菲的话,就将铁定降级,打平的话需要看其他球队的结果,萨拉戈萨胜负关系上对阵潜水艇占优,对阵巴列卡诺处于劣势,要是巴列卡诺输球或者潜水艇输球,萨拉戈萨打平就能保级,出现萨拉戈萨、潜水艇和巴列卡诺同积41分情况的话,降级的将是巴列卡诺。

  格拉纳达和巴列卡诺的生死之战,不仅决定两队自身的命运,还关系到其他保级球队的生死。客场作战的格拉纳达战平就能铁定保级,即使输球的话,除非萨拉戈萨获胜,潜水艇不败,格拉纳达才会降级。而巴列卡诺则非常危险,他们只有主场击败格拉纳达才能保级,如果失利的话,只能寄希望于希洪竞技不胜以及萨拉戈萨失利,巴列卡诺方能保级。要是巴列卡诺战平的话,而萨拉戈萨失利,巴列卡诺自动保级,要是巴列卡诺和萨拉戈萨都战平,两队同积41分,巴列卡诺也保级,但如果潜水艇失利也积41分,3队同分下巴列卡诺降级。

  5支球队在西甲最后一轮陷入保级大战,而且降级名额还是两个,这在过往的赛季是非常罕见的,而且4场保级大战里,还有两场涉及到欧冠门票的归属,这样复杂的形势更是让最后一轮悬念丛生。

  末轮4场保级大战对阵:

  巴列卡诺VS格拉纳达、赫塔菲VS萨拉戈萨、马拉加VS希洪竞技、比利亚雷亚尔VS马竞

  (搜狐体育 恩沙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