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川崎赛中国田径收获3金2银 刘翔苏炳添首秀惊艳

2012年05月06日1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北京时间5月6日,2012年国际田联挑战赛日本川崎站在等等力竞技体育场落幕。中国军团此次收获颇丰,其中中国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中轻松摘金并打破赛会纪录,而苏炳添更是击败了欧美短跑名将赢得男子百米飞人大战,杨雁盛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中也收获一枚金牌;而中国男女队均夺得4X100米的银牌。

  男子:3金1银收获丰 中国飞人破纪录

  今天比赛最吸引人眼球的无疑是男子110米栏的决赛,这是中国飞人2012年男子110米栏室外首秀。面对恶劣的天气和湿滑的场地,刘翔一身灰黑色战袍亮相,并且在发令枪响后成功运用七步上栏技巧确立领先优势,最后一路领先以13秒09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赛会纪录。美国选手奥萨吉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银牌,布鲁金斯以13秒69获得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最后时刻还一名日本选手超越,最后仅以13秒71获得第5名。

  今天最大的意外是出现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首秀在风速2.9米/秒下以10秒04的成绩力压美国名将罗杰斯、前世锦赛冠军金-科林斯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百米选手首胜美国选手,苏炳添的成绩也让我们对伦敦奥运百米赛有了更好的憧憬。罗杰斯以10秒05获得银牌,圣基茨和尼维斯选手金-科林斯10秒07获得铜牌。

  在男子撑杆跳决赛中,年仅24岁的中国小将杨雁盛以5米32的成绩夺得金牌,与杨雁盛一同获得5米32成绩的还有日本选手日本选手荻田广树和美国选手斯考特,但杨雁盛以过杆失误次数少于后两位获得金牌,日本选手荻田广树和美国选手斯考特分获银牌和铜牌。

  男子4X100米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展开了亚洲之王的巅峰对决,结果中国队在前三棒均处于不利的形势下,凭借最后一棒张培萌的超强发挥,在最后30米直道比拼中超越日本选手小谷优介,以成绩是39秒02的成绩夺得银牌,日本队以0.01秒之差屈居铜牌。金牌被澳大利亚队夺得,成绩为39秒。

  女子:接力收获一银牌 百米大战仅第四

  女子100米决赛,美国名将菲利克斯展现了世界冠军的超强实力,以11秒22的成绩夺得金牌,澳大利亚和日本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在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因抢跑导致中国女子接力队未战先出局的第一棒韦永丽,在比赛中跑出了11秒41的成绩,获得第四名,距离奖牌仅0.02秒之差。

  女子4X100米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的亚洲之后之争依旧在继续,而此次日本派出了三支队伍来围剿中国队。而随着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两队的出局,这场接力对决最后仅剩下了四支队伍在比拼,三支日本力量对一支中国力量,最终中国队还是未能挡住了日本军团的包夹,最后仅以44秒47的成绩获得银牌,日本一队以44秒29的成绩夺得金牌。(搜狐体育 leo)

相关新闻:

·川崎赛苏炳添压世界冠军 百米超风速10秒04夺冠
·揭秘百米飞人苏炳添 2011破纪录超风速跑10秒04
·中国十大百米飞人 苏炳添超风速10秒04惊艳(图)
·男子百米首胜美选手创历史 中国跑进10秒不是梦
·川崎站-张培萌0.01秒杀日本 中国4x100接力摘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