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实德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爆发内幕 老总授意门将训练放水给他自信

2012年05月07日02:00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詹姆斯爆发了,总是差在临门一脚的这层窗户纸刚一捅破,他就上演了自己在中超赛场上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帮助实德队取得了一场久违了的、酣畅淋漓的完胜。喜得文加达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特意提前将詹姆斯换下,为的只是让这位头号功臣独享全场球迷的欢呼。从来都是100%投入、拼抢积极毫不惜力的詹姆斯,之前的表现一直像是一个内力充沛但却不知道怎么使用的二流高手,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已经打通了任督二脉。

  队友帮詹姆斯找回自信

  之前4轮比赛,实德队先后获得了十几次绝佳的破门良机,但除了赵宏略打进一球外,绝大多数的机会都被浪费了。詹姆斯无疑是最能挥霍的一个,虽然他的比赛态度无可挑剔,他在给对方施压、甚至帮助本队防守方面,做得也都很出色,这使得他在浪费了无数机会之后,仍能得到队友们的鼎力支持,但不可回避的残酷现实是,作为前锋,詹姆斯确实缺少能够一击致命的绝技。支持的同时,很多队友也都不无遗憾地说,如果老詹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点儿……进攻队员进不了球,实德队再努力,也只能得势,无法得分。对此,林乐丰提出,要在两方面下手解决问题。“詹姆斯是一个非常敬业的球员,总也不进球,他自己也很着急,很上火。这个时候,俱乐部和教练组需要想办法做他的工作,他的问题不仅是出在技术上,也是出在心理上。越着急,就越打不进去。另外,教练组也需要对人员组合、战术打法做进一步的研究。我们的大方向是对的,这从前几场比赛的过程也可以看出来。但不是说,在细节上我们就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

  全队都在努力帮助詹姆斯。最近一段时间,队友们在训练中经常刻意为詹姆斯创造机会,帮他找回自信。直到前两天,詹姆斯都还没有进入状态。训练中,他甚至连单刀球都把握不住。为此,林乐丰特意叮嘱孙寿博,故意给詹姆斯放几个,“帮他找找感觉。 ”以门将放水的方式来增强前锋信心,可以说,为了尽快走出低谷,实德队把能用的办法全都用上了。

  詹姆斯“赶走”李玮峰

  自身的努力辅以全队的帮助,终于让詹姆斯在联赛进行到第九轮时,找到了感觉。与泰达队的比赛进行到第9分钟,詹姆斯先是冷静地扣过李玮峰,随后,又冷静地将球推入远角。终于开张了!詹姆斯兴奋异常,跑到场边高高跳起,一边挥舞着自己的手臂。全场球迷也都深受感染,几乎是集体为詹姆斯鼓掌。大家都很喜欢这个特别敬业的外援,更为他的自我突破感到高兴。与之前浪费掉的无数个机会相比,这一回,詹姆斯的机会真不算好。但可以看出,他正在逐渐学会冷静,非常注意掌握射门的时机,更注重射门时的脚法与力度。放在过去,这一脚,十有八九要被詹姆斯打飞了。窗户纸一旦捅破,詹姆斯浑身上下立即充满了自信。只过了两分钟,他就极其自信地要过李玮峰。后者无奈将其拦倒,结果领到了一张黄牌。这一天,詹姆斯成为了李玮峰的梦魇:詹姆斯在第28分钟打进的第二个球,起脚之前又是先转身甩开了意欲紧逼的李玮峰。第35分钟,库泽不得不提前将李玮峰换下。之后的詹姆斯踢得越来越从容。第38分钟,面对正面封堵的防守队员,他竟能朝着远角推射了一个弧度,这个球虽然打偏了,但如此冷静和有想法,却是过去在他身上从来都未见过的。第72分钟,詹姆斯故技重施,再度在勤奋之外展示出了自己灵性的一面。与之相比,最后上演帽子戏法其实不值一提。实德队的第四个进球有多少意外成分,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詹姆斯总算找到感觉了。

  高级记者隋海涛

  进球回顾

  9'

  詹姆斯顺势左脚扣过补位的李玮峰,右脚轻松推射远角破门!

  28'

  詹姆斯连停带过转身甩开李玮峰,杀入禁区后右脚抽射将球送入球门远角。

  86'

  詹姆斯三十米开外起脚射门,皮球在倒地的宋振瑜身前一个弹地,随即窜入网底。

  83'

  天津队获得角球,舒米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底。

  31'

  马丁禁区内轻巧地卸下来球,扣过戈扬之后右脚扫射,皮球穿过宋振瑜十指关再次破网。

  现场

  台上台下,都等詹姆斯

  与上演帽子戏法后毫无悬念地当选本场最佳相比,看台上所有球迷都同时起立,一起鼓掌,更能鼓舞詹姆斯。在实德队打破僵局、走出低谷的关键一战中,詹姆斯是场内最受欢迎的一个。詹姆斯的庆祝动作很传统:跳起,挥臂,向球迷致谢,与马丁击掌,但在这个性格内敛、本分而又敬业的外援身上,球迷们看到了超越自我后的那种激动。文加达也很给詹姆斯面子,特意用在垃圾时间将其换下场的方式,给他创造一个迎候球迷掌声的机会。看台上几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掌声雷动,过去5年中,享受过这一待遇的实德队员只有安贞焕,现在,又加上了詹姆斯。终场哨响后,詹姆斯也加入到了队伍当中,与队友们一起向看台上的球迷鞠躬致谢。由于有进入内场的球迷找他合影,在跑向蓝色激浪所在看台之前,他耽搁了一小会儿。看台上的球迷都在等他,看台下,队友们也都手拉着手,等他来了之后才开始一起向球迷们挥臂。久违了的胜利,竟会如此酣畅淋漓。“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不过,最重要的不是我进了球,而是我们队取得了胜利。 ”一边走向休息室,詹姆斯一边对记者说。在他身上,从来看不到张扬,虽然,这名一贯以敬业著称的外援前锋,其实很需要一点儿张扬。 高级记者隋海涛

  声音

  文加达:今天我们把握住了机会

  在难求一胜的日子里,文加达依然坚持。在他看来,实德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没有必要做什么改变。昨天完胜泰达后,他所表达的依然还是这一观点:“今天这场比赛,和过去几场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前几场我们也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不过,没有把球打进去。今天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把握住了机会,进了4个球。 ”能够在5场不胜、连续3轮排名最后两位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强盛的赢球欲望,十分难得。文加达也说,他非常感谢队员,感谢大家奉献上了这样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的胜利,我们当之无愧。其实,在广州、杭州时,我们做得也都不错,只是没能赢下比赛而已。现在,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胜利最大的意义在于,能够给队员们带来更多的自信,文加达也说,现在,队员们更加相信他们自己的能力,“这是到目前为止,我们打得最漂亮的一场比赛。 ”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请文加达评价一下詹姆斯。文加达回答说:“关于詹姆斯,我们不需要谈论太多,今天他进了3个球,再用语言来评价他,已经苍白无力。更重要的是,我们全队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一个队员,打进了3个球,是没有必要再去讲什么的,我倒是更愿意谈一谈我们这个集体。 ” 高级记者隋海涛

  变阵

  张耀坤客串后腰

  阎峰停赛、里卡多有伤,昨天迎战泰达,文加达再度变阵。张耀坤被前移至后腰位置上,这不是头一回,客战南京时,在局面极其被动的情况下,队长就曾主动与吕鹏换位,上个赛季,朴成华也曾安排张耀坤出任后腰,利用他的经验来调度中场,但排出双后腰阵型,今年实德队还是第一次。“主要是怕吕鹏一个人防守吃力。 ”队内人士解释说。连津之战,实德中场表现得相当不错,林乐丰也称赞说,张耀坤对节奏把握得非常好,“只要把位置站住了,就达到目的了。”中后卫与后腰有共通之处,但后者对体能要求非常高,对于大多数中后卫来说,客串并不容易。上周的训练中,文加达曾让赵明剑尝试后腰位置,之前,权磊、赵宏略也都担任过后腰。不过,综合考虑队员们的技术特点和身体情况,文加达最终还是做出了将张耀坤位置前移的决定。一方面,实德两翼得以保留较强攻击力,另一方面,张耀坤丰富的比赛经验也是文加达所倚重的。“一是加强中场防守,中后卫前面只放吕鹏一个,压力会比较大。二是加强中场调度能力,在对比赛节奏的把握上,大坤还是很老到的。 ”队内人士如此评价。

  实战证明,文加达的这一次变阵十分成功。张耀坤对整个中场的调度,十分有型。不过,这一变化更多带有临时色彩。“如果没有伤停,还是后卫线更需要张耀坤。”队内人士表示,等阎峰、里卡多复出后,张耀坤再度客串后腰的可能性不大。

  高级记者隋海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