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羽毛球奥运新赛制 小组赛或只有两人参加?

2012年05月07日09: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5月7日体育专电题:小组赛只有2人?——世界羽联解析羽毛球奥运新赛制

    新华社记者姬烨 张旭东

    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积分赛5月3日落幕,奥运名额分配结果随之出炉。与往届不同,伦敦奥运会羽毛球赛事采用了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新赛制,但是根据世界羽联的奥运名额分配规则,男、女单打各只有38人参赛,却要被分成16个小组,这会导致大部分小组只有两人,其实与淘汰赛并无两样,对此世界羽联向新华社记者做出了解释。

    为了避免实力强劲的选手过早被淘汰出局,同时也为了增添比赛的观赏性,世界羽联决定将奥运羽球赛事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其中男、女单打小组赛分为16个小组,每组最多4人,小组头名晋级八分之一决赛。3个双打项目每项分为4个小组,每组最多4对,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进行交叉淘汰赛。

    世界羽联新闻官林捷莹介绍,奥运单打不是64人参赛,所以不可能保证16个小组中每组有4人。“16个小组大概只有3人一组,而且也不一定需要有3人。如果少于48人入围,那一些小组就只有两人,种子选手所在的小组有优先权享受两人一组的待遇,”林捷莹说。

    林捷莹表示,目前男单其实有40人入围奥运(38+2),女单有46人入围 (38+8)。其中38个名额是根据世界排名以及奥运晋级规则产生的,男单的两个和女单的8个新增名额是为了保证5个单项的男、女人数均等。

    为了达到男女平衡,奥运羽球比赛要求5个单项中男、女运动员总数达到相同的82人。“如果有球员兼项,比如(中国队女双和混双选手)赵芸蕾,那女单就要增加一个名额。根据5月3日的排名,有两名男选手和8名女选手兼项,所以男单和女单就分别增加两个和8个名额,”林捷莹说。

    奥运会还要求保证各大洲选手都有参与,因此世界羽联还会根据情况发放一些“大洲邀请”,让一些没有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参加奥运。林捷莹介绍,双打项目中的“大洲邀请”限制在世界排名前50名,而单打项目没有世界排名限制。

    此外,一协会只能在最多两个单项中获得“大洲邀请”。“比如加舀大、非洲和澳大利亚都通过‘大洲邀请’参加两个双打比赛,他们也就不能用这个方式参加其它项目。但是,比如加舀大有一名女单选手是通过自己的世界排名而参赛,就不会影响她的参赛资格,”林捷莹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