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巨星阿内尔卡又能如何 辽足最后关头逼平申花

2012年05月07日10:1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比赛马上进入伤停补时阶段,辽足在主场0比1落后上海申花队,不少球迷相继失望退场,不知道这些辽足球迷在听到铁西体育场内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和呐喊后,会不会后悔自己走得太早,因为他们中的很多人没有看到杨旭最后关头上演的头球破门。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进入第9轮争夺,主场作战的辽宁宏运队1比1惊险逼平上海申花队,拒绝迷失在“花”丛中。

  定位球防守不紧需总结

  借着主场之利,辽足一开场就对上海队猛攻,中场在布兰丹有条不紊的梳理下,不断通过边路给对手制造威胁,并多次获得下底传中的机会,只可惜传中质量不佳,从而没能获得直接威胁对手大门的机会。在阵地进攻中,上海队几乎一度全线收缩,在这种情况下,辽足并没有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适应了辽足开场的攻势后,上海队把进攻重点放在左路好手冯仁亮身上,后者的速度和内切一度让丁捷的右路防守很吃紧,但好在辽足没有让客队偷袭得手。

  易边再战后,上海队通过一次角球制造杀机,中路包抄的邱添一门前抢到落点头球破网,使得铁西体育场20000多名球迷瞬间陷入沉寂。对于这个失球,赛后辽足主帅马林也指出球队的顽疾所在,“我们对定位球防守不紧,这个应该认真总结。”

  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弱

  尽管替补出场的张靖洋助攻杨旭的头球得分,帮助球队避免主场失利,但连续四轮比赛,辽足均未品尝到胜利滋味,前五轮就打进10球的辽足,近4场比赛只收获可怜的两个进球,着实让辽沈球迷感到遗憾。当然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伤病过多就是影响辽足的主要因素之一,不过随着布兰丹、金裕晋、王博的相继复出,辽足的伤病危机正在减缓。

  可左路王牌于汉超迟迟不能复出,对于辽足的进攻有不小影响。在看台上看比赛的于汉超赛后发了一条微博让人有些哭笑不得,“看球脚痒,回家挠去。”从中不难看出,这名国脚对于比赛的渴望。而马林在赛后总结时也谈到,“进攻端攻入对方30米区域后缺乏耐心,打得稍微有些硬,还没有使得对方的防守彻底混乱。此外,门前把握机会弱一些,本场比赛有机会但都是没能把握住。”

  控制住比赛不等于胜利

  除了副队长于汉超因伤不能出战,队长肇俊哲也因为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毕业考试而错过此战。在两大队长双双缺阵的情况下,门将张鹭带上了队长袖标,成为球队的新领袖。辽足在困难重重的情况下,究竟是什么力量让他们继续坚持?张鹭用“精神”二字来回应,“辽足可能没有一些大俱乐部那样大的投资,但是我们有的是辽宁队的底蕴,我想我们这批球员还在继承。”

  在张鹭看来,给球队防线造成威胁的不仅仅有大牌巨星阿内尔卡,包括冯仁亮、姜坤、乔尔格里菲斯在内的几名球员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他们确实给辽宁队的防线造成一定威胁,可能对方的运气比我们好一点,抓住一个定位球的机会得分。正常来讲,我们一直是控制着这场比赛。”

  本报记者 张连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