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再次晋级世锦赛决赛 外界看好火箭夺冠

2012年05月07日13: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火箭”奥沙利文打进决赛、夺取冠军,恐怕在任何时候都不算什么新闻,因为所有人都怕桀骜不驯的“火箭”认真起来。这一次,3届世锦赛冠军边打边骂,再度杀进世锦赛决赛,似乎已经冠军在握。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奥沙利文以17比10战胜史蒂文斯,他将在决赛遭遇“机长”卡特,后者以17比12轻松战胜马奎尔,两人都是时隔4年再次晋级决赛。在过往14次交锋中,奥沙利文以13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外界一致认为“火箭”将毫无悬念地夺冠。

  “火箭”边骂边赢进决赛

  2008年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以18比8横扫卡特,第3次称霸世锦赛,而首次杀进决赛的卡特抱憾而归。

  4年之后,36岁的奥沙利文,一边为亨德利退役炮轰世界台联,一边专注比赛第4次杀进决赛,此时距离他第一次在克鲁斯堡加冕已经11年。

  在一路横扫艾伯顿、威廉姆斯、罗伯逊3位前世锦赛冠军后,奥沙利文迎来了“威尔士龙”史蒂文斯。这显然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奥沙利文牢牢控制场上局面,以17比10轻松胜出。

  “打斯诺克有时要从对手身上寻找灵感,和史蒂文斯打比赛很有乐趣。”奥沙利文赛后表示。不知道史蒂文斯是否从中听到了轻佻和挑衅,反正“火箭”就是轻松地赢了。

  “机长”带病迎复仇之战

  33岁的卡特并没有太多辉煌的战绩,仅仅拿过威尔士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两项排名赛冠军。但2008年世锦赛他不但打进决赛,还轰出了单杆147分满分杆,令人刮目相看。时隔4年再次与“火箭”狭路相逢,“机长”要驾驭“火箭”,这场比赛也被赋予“复仇之战”的噱头。的确,在过往14次交锋中,卡特仅在2010年冠军联赛第2组以3比1击败过奥沙利文一次,这给人的感觉就是纯属偶然。

  “进决赛了,可我并不太高兴。”卡特说,“和4年前相比,如今一切都不一样,我感觉我已经筋疲力尽了,凌晨3时依然难以入睡。”同时,他的老毛病克罗恩病(一种消化道慢性炎症)复发,更是雪上加霜。半决赛战胜马奎尔,卡特认为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给自己很多帮助的好友艾伯顿,另一个则是轻敌的对手马奎尔。

  决赛采用35局18胜制,分4个阶段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