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川崎挑战赛雨后夺冠 奥运年室外赛获开门红

2012年05月07日14:52
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在国际田联挑战赛川崎站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在雨后的场地上跑出13秒09夺冠。

  奥运年第一场室外赛就轻松摘金,在打破赛会纪录的同时,还创造了今年110米栏的第二好成绩。

  更重要的是,奥运会的举办地伦敦夏日多雨,而雨战状态总是很好的刘翔并不会因此有过多的担忧。种种迹象表明,翔飞人再次登上奥运冠军奖台已经不是痴人说梦。

  轻松夺冠

  未受赛前大雨影响 飞人赢得没悬念

  昨天的川崎,中午还阳光明媚,下午110米栏比赛开始前却突然天气大变,下起了雷阵雨。虽然比赛正式开始时雨已经停了,但赛道依然湿滑。

  由于劲敌罗伯斯、奥利弗等人缺战本次比赛,对刘翔能够形成威胁的只剩下现场的不利环境。

  今年的首场室外赛,刘翔以一身灰黑色的新战袍亮相。站在起跑线上的他看起来轻松自信,听到现场主持人介绍自己时,刘翔还冲着电视镜头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雨都福星

  逢雨就来劲 伦敦有望再赢

  川崎和伦敦都是濒海城市,夏天的伦敦也是天气多变,有雨都之称,因此昨天的比赛对刘翔热身意义很大。据记者统计,刘翔在雨战中的战绩颇佳,堪称“雨神”,雨水对他来说似乎更是福星。

  势如破竹

  每年的110栏赛季首秀,刘翔的表现大都十分出色。据法晚记者统计,在刘翔14年的运动生涯中,除了1999年和2000年的首秀,刘翔的成绩在14秒开外,其余均跑进14秒,并在2002年到2008年连续7次夺冠取得开门红,加上去年和今年,一共是9次夺冠。

  数据显示,在刘翔首秀夺冠的9个赛季中,其当年全部比赛“至少”拿到1个冠军——“至少”的意思是,他在2004年、2005年、2006年、2007年首秀分别夺冠后,4年一共拿了34块金牌——9个赛季平均每年5.1个冠军,堪称“恐怖”。

  赛后声音

  我感觉发挥得还不错,把训练水平都发挥出来了,13秒09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因为有风,然后场地比较湿滑,所以我对这个成绩非常满意。——刘翔

  应该说刘翔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好的。不过伦敦奥运会要比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三枪,如何连续高水平发挥才是难点。再加上半决赛和决赛相差仅仅2个小时,跑好一枪并不足以解决问题。——主管教练孙海平

  刘翔非常有经验,他现在也越来越成熟,在天气不利的条件下,能把心态放好,很不容易。比赛中他在准备活动、点名、进入场地放松等环节做得很放松,这也表现出刘翔现在的心态很平和。

  ——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

  黑袍加身

  最新战袍亮相 提速嗖嗖的

  与传统的红色为主黄色镶边的战袍不同,刘翔昨天身着灰黑色的战袍出战,据说新战袍“Nike Pro TurboSpeed”是有史以来最快的比赛服,对运动员成绩提升作用明显。8月的伦敦奥运会110米栏比赛,刘翔将身穿这种战袍参加。

  原型:借鉴高尔夫球的酒窝形设计,帮助球飞得更快、更远

  百米提速:

  0.023秒

  材质:使用有弹性的边缘抛光材料,表面光滑、无接缝

  尽管在冲刺阶段放慢了速度,仍以1秒09的成绩夺金

  除了碰到第九个栏架之外,刘翔再无失误,栏间技术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