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9轮 > 辽宁宏运VS上海申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9场7球已创历史新低 近三战进球均只靠角球

2012年05月07日16:13
来源:东方早报

  只差最后3分钟,申花将士就可以用赢球告慰刚刚失去父亲的队友戴琳。可惜第90分钟,辽足前锋杨旭禁区内头球破门将比分锁定为1比1,将辽足对申花的不败纪录扩大到了8场(自2007年5月5日辽宁1:0申花至今)。在上周六申鑫主场4比2大胜富力的情况下,仅仅拿到1分的申花虽然积分上追平同城对手,却因净胜球关系排名靠后,5月12日上海同城德比,申鑫将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防守端

  近三场比赛仅丢掉1球

  “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球员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很遗憾没能拿下对手。”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申花领队郭光琪认为,经历了换帅之后,球队存在很多技战术层面的问题,“回去以后要尽我们最大努力通过训练改变这些问题。”本场比赛是申花教练组调整后的第四场比赛,剔去阿内尔卡仓促上马一天后球队输给天津的一战,申花在之后三场比赛中1胜2平保持不败,新教练组有针对性的布置让球队在攻防两端有了一定改善,但也暴露出调教进攻能力的巨大短板。

  客场1比0战胜实德,主场0比0逼平鲁能,客场1比1战平辽足,一个最明显的改变是,球队的丢球数呈现明显下降,若非杨旭此役伤停补时时刻绝杀,申花还将继续保持“清白之身”,“新教练组在研究对手方面比较透彻,会标记对方有威胁球员,并给出相应的防守方案。无论是实德的詹姆斯,还是鲁能的马塞纳、蒿俊闵,辽足的杨旭,总体来说防守都算成功。”一位球员告诉记者,郭光琪则认为,“教练来到新的球队,一般都是从防守抓起,球队防守有起色,很正常。”

  进攻端

  近三战进球均靠角球

  当然,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赛季至今,无论是蒂加纳教练组还是阿内尔卡团队,都未能解决球队攻击力不足的问题,这三场比赛的两个进球,全部来自角球,本场比赛第68分钟,邱添一接应波西奇角球顶出弹地球,皮球擦立柱飞进球门。悄然间,申花开启了“角球进球模式”,算上首轮和舜天乔尔的头球破门,申花迄今为止已经利用角球取得三个进球。“定位球的确是平时训练的重点,无论姜坤还是波西奇,罚球的质量都很高。”一位队内人士表示。强调定位球,其实也反映出球队阵地战乏力的毛病,9场比赛7个进球,球队的进球率,已经刷新了历史新低。

  相比之下,本周六将要迎战的同城对手申鑫,9场比赛的进球数达到13球,申鑫冲上中超以来的两个赛季在虹口对申花两连胜,加之两队赛季初热身赛中群殴,2012赛季的上海同城德比,场内场外都极具看点,“我们想赢,申鑫也想赢,没其他的,就是拼了。”本场打进一球的邱添一表示。一位球队官员则认为,“两队都有各自的优势和短板,比赛肯定会很激烈,最后结果,只能看临场发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