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围甲联赛 > 2012围甲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主将副将都要拼 杨一:今年围甲要“乱”

2012年05月07日19: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荆凌虎

  特约记者荆凌虎“聂卫平围棋道场专场”北京报道:2012“金立智能手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三轮,安徽宁国市政队于聂道摆擂,然最终被重庆冷酸灵3比1掀翻,这是重庆联赛伊始取得的“三连胜“。虽全取3分,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认为围甲走势错综复杂,呈现“乱”态,“联赛刚开始,像贵州百灵、中信北京等传统强队都垫了底,而升班马安徽华亿、苏泊尔杭州倒挺进三甲,我看今年要“乱”,重庆的目标还是进入三甲”。

  安徽宁国市政队本轮迎来两连败,事实上早在上轮输给山东景芝之后,主教练聂卫平就拉响警笛,并于今早在其微博上隔空喊话——“安徽宁国市政队‘主将胜’一场也输了一场,虽然战胜卫冕冠军,不过还是不太灵……”显然,聂圣对宁国围甲征途甚是担忧,“预计今年联赛的积分走势,会出现极度接近的状况,不论场分还是局分,因而都很艰难,炙热的气流,已出现在了联赛的上半程。”聂圣对今年围甲联赛可能的激烈程度,提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详细战报:檀啸胜谢赫/王雷负李轩豪/孙腾宇负古力/孙力负王檄

  赛后宁国市政队教练组分析,输的这几盘中,有局势占优但没能拿下或拿不下来,预示宁国形势今年将非常吃紧。

  下午2点来钟,最先结束的是古力对孙腾宇一盘,最终执白古力中盘获胜。

  今年是围甲第14个年头,在过去13届当中,重庆队先后囊括7次冠军,超过总数的一半,这和古力及其战友们的共同拼杀密不可分。尤其在2004围甲联赛实施主副将制度至今,古力多年占据绝对主将的位置,然时光荏苒,近两年中,古力以主将出场日渐稀松,形成其运动生涯中的一个小小转变,赛后古力认为:“围甲战斗一直就很激烈,也没什么特别的准备,只是要求自己有平常心,不管是做主将或副,盘盘都是拼”。

  布局阶段,执白的古力早早确立优势,古力认为,右上角到19的结束,是对手稍亏的局面。接着孙腾宇第45手尖是明显的问题手,到78局部战役结束,白确立了领先优势。随后的战斗孙腾宇非常顽强,但已无力回天。

  这盘棋的布局古力明显占优,人后古力用功程度可见一斑,事实古力在布局阶段也经常吃亏,一样曾将肠子悔青……

  李轩豪完胜王雷,全局呈一边倒态势,赛后王雷总结自己的变招不成功,“15应该加强左下角的拆三,实战抢到了大场,却丧失战机。黑35再度抢空,应走36位补好自己……”两个问题一脉相承,可鉴王雷今天发挥欠佳。

  檀啸鏖战“淡定哥”谢赫,赢在了后半盘,“中盘转换占了便宜,前半盘一直落后……”檀啸成为宁国队今天唯一的胜者,避免封零的难堪。

  赛后因事不能现场督战的聂圣,询问队里都谁赢谁输,之后,未对队员发表一句评价……看来没有评价也是一种评价……

  本场安排在聂卫平围棋道场位于北京刘家窑桥西北角恒松园的新址内。这里环境优雅、交通便利,安徽宁国市政队将主场设立于此,就是让学棋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大赛氛围和棋手们的艰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