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东高层力挺滕卡特革命 库泽危机战鲁能无退路

2012年05月08日08:53
来源:山东商报

  一场失利,让泰山队和主帅滕卡特再度站在风口浪尖。糟糕的战绩让球迷对滕卡特的态度开始出现了波动。如何赢球,如何让球队走向正轨,已成为滕卡特必须解决的问题。本周五,泰山队将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面对内忧外患又刚刚经历惨败的对手,滕卡特也迎来了自救的机会。

  昔日强队持续低迷

  鲁能与泰达,都是中超的传统强队,但本赛季开始至今,两队都同样的出现了状态低迷的情况,表现让人惊讶。

  目前的积分榜上,天津泰达队积10分排名第十,而鲁能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积9分排名十二位,可以说两队目前都身处保级区的范围内。尽管联赛刚刚进行9轮,最终结果还无法预测,但两队的表现还是让人为他们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鲁津两队本赛季面临了相同的情况,均是聘请了新的主帅,鲁能请来了荷兰教练滕卡特,而天津则请来了克罗地亚人库泽,尽管两人国籍不同,但都是首次执教中国球队,且均针对球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造。

  滕卡特大胆起用年轻球员,抛弃了以往的习惯性用人和打法,而库泽则给天津队带来了全新的战术理念,改变了队员以往的习惯。如今,两人面对同样的结果——战绩不佳。首次执教中超的他们难免了解不深,又对形势过于乐观,最终导致了“水土不服”。

  滕卡特位稳,库帅近底线

  上轮比赛结束后,两队主帅都不同程度的背负着压力。滕卡特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主场得势不得分,最终1:2遗憾输给了杭州绿城,省体甚至首次响起了“下课”的声音。不过,在这个时候,鲁能俱乐部依然表现出了支持滕卡特的态度,“应该说,滕卡特改造的思路和方向是对的,无论是比赛节奏,还是逼抢,或者是快速的进攻都是现代足球发展的潮流,至于他的用人,可能他有自己的思考,有的主教练根据球员制定战术,有的主教练根据战术选择球员。”俱乐部有关人士说。

  相比滕卡特,库泽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如果不算主场0:1输给恒大的比赛,泰达队此后在亚冠和联赛中连续两场比赛都遭遇了失利,而且丢了9个球,在泰达队的职业联赛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连续两场比赛中丢掉过9球的情况。随着两线作战3连败的袭来,库泽身上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也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帅位。

  昨天更是有消息称,不出意外,库泽近日内卷铺盖走人,候选者有前韩国国家队主帅许丁茂、赵广来及金鹤范等韩国重量级教练。本周五的比赛,也将成为库泽最后的机会,一旦失利,那么下课将马上成为现实。

  泰达内乱,泰山迎机会

  现在来看,鲁津算得上难兄难弟,不同的是,鲁能尽管战绩不佳,但内部相对稳定,加上俱乐部力挺滕卡特,所以泰山队的问题并不严重,只要滕卡特能够调整好球队的状态、找到合适的技战术打法,泰山队雄起还是非常有潜力的。 

  天津队则不然,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天津媒体以及球迷都不看好,有天津同行在昨天甚至跟记者表示,“周五的比赛你们肯定会赢的,现在泰达队内部太乱了……”不过,对泰山队来说,对手乱不乱是他们的事情,能否做好自己才是最关键的。记者 曹红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