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会选拔赛将在上海开赛 邹凯冯喆携手冲奥运

2012年05月08日10:54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本报记者 钱晞

  5月8日,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选拔赛将在上海开赛,四川“金牌兄弟”邹凯和冯喆将携手向伦敦奥运参赛资格发起冲击。

  奥运名单,一战定江山

  作为伦敦奥运会前国家队参加的最后一项大赛,本次全国锦标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据悉,目前中国体操队已初步选出男队15人、女队14人的大名单。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选拔赛除了为奥运名单的确定提供依据外,还要起到提高队员完成成套动作时的能力,以及动作规格质量的作用。”

  针对外界最关心的奥运会最终名单问题,叶振南表示,“这次赛后,我们会把大名单逐渐缩减 ,综合考虑各种比赛以及奥运会前的训练,选拔出最有实力、状态最好的选手,安排最佳的配置 。”中国体操队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则透露,“全国锦标赛后,中国队将进行奥运会第一次报名,确定参赛大名单。其中,全锦赛成绩将占奥运选拔积分的80%,剩下的20%将由运动员近期状态、队内测试等因素决定。”因此,对志在冲击奥运大名单的选手而言,这次比赛几乎是“一锤子买卖”。

  “金牌兄弟”,出战5个单项

  据四川体操队总教练雷鸣介绍,“这次邹凯和胖娃冯喆除了代表四川参加男子团体、男子全能外,还将各参加5个单项。”其中,邹凯除了亮相自己王牌项目单杠和自由操外,还将在双杠、跳马和鞍马上一试身手,唯一缺席的是吊环。3月末的体操世界杯卡塔尔站,邹凯独取两金,并在单杠上亮出一套难度高达7.7的新动作, 以16.425的超高分问鼎,着实令人叹为观止。本次选拔赛,小眯有望再度使出这一杀手锏。

  上个月在淄博,小胖冯喆一举拿下双杠冠军,宣告“大师”回归。据雷鸣透露,本次锦标赛,除了双杠,小胖还将参加单杠、自由操、吊环和跳马的角逐,不参加的是鞍马。说到小胖的这5个项目还有个小故事,“开始预计的是四项,但(上)星期四晚上,他打电话说还有一套吊环动作。”四川体操队领队周蓉介绍道。如此一来,邹凯和冯喆都将拿出5个科目做“汇报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