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满意新战袍性能 孙海平:本应超梅里特成绩

2012年05月08日11:0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今天下午,刘翔凯旋。心情大好的他,透露伦敦奥运会时可能穿上川崎比赛的黑色紧身战袍。教练孙海平则表示,川崎黄金大奖赛最大的收获是在恶劣天气中得到了锻炼。刘翔在6日的比赛中并没拼尽全力,“玩命跑的话,应该能超过梅里特创造今年最好成绩。”

  在川崎田径黄金大奖赛中,刘翔小试牛刀,以13秒09轻松夺冠,而比赛中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的恶劣天气条件也很罕见,刘翔上场时虽雨势稍小,但湿滑的赛道仍为比赛制造了很多困难。孙海平认为,这是备战伦敦奥运过程中的“意外收获”。“到8月时,伦敦的气候也可能下雨,温度还会低一点。这次的天气情况和伦敦有点相似。”孙海平说,“实际上,针对一些细小问题都考虑过。比如,奥运赛前进检录室,因为大赛检录起码在开赛前30分钟。这段时间如不活动,肌肉温度会下降。已在考虑到时除了风衣风裤之外,还会用一种油膏,以前也用过,薄薄的一层,把肌肉温度封住。”

  对这套新战袍,刘翔解释,“科学研究下来,这套战袍阻力比较小一些,希望我去尝试,我就去尝试一下。我觉得还是要适应不同的衣服,就像适应各种各样的天气和场地。教练也感觉,穿上紧身衣服,效果就显出来了。刘翔力量水平保持比较好。他的深蹲水平与前两年差不多,基本上维持在高水平上。

  事实上,以刘翔目前的状态来讲,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因素,团队都已做到事无巨细,而这也让人们对可能创造的佳绩充满期待。孙海平承认,川崎一战刘翔如果最后两个栏没收的话,很有可能打破梅里特创造的13秒03本赛季最佳成绩。孙海平同时强调,目前的刘翔根本没必要玩命,“这么早玩命干什么?最高的竞技状态应该是在奥运会上表现出来,到时候你拿什么维持?训练中就用更大的强度、更高的负荷来维持,那样危险性就增大了。”

  谨慎是刘翔团队目前重要的态度,接下去,刘翔将在19日的三星钻石联赛上海站亮相,有川崎的优异成绩垫底,很多人自然对他在这场家门口的比赛寄予厚望。而师徒俩的口径倒颇为一致,不会给自己制定过高的目标,“主场作战嘛,感觉比较好,放轻松就行了,不在乎名次或成绩,我会尽力。”可以肯定,要求将会比第一场比赛要高。(上海5月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