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赛场犯困因过度疲劳 专家:训练过度导致

2012年05月08日16:40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赵环姝 连一向作风硬朗的“大头”李玮锋也因为身体状态不佳,被天津泰达主帅库泽在比赛上半场中就被替换下场了。

  旁观者在感叹年龄不饶人的同时,却很少思考国内在训练,特别是恢复上存在的问题。

  “大头”场上犯困想睡觉

  上周的中超联赛,天津泰达客场1:4败给了大连实德。值得注意的是,现役国脚、天津泰达队后防中坚李玮锋在上半时就被主帅库泽替换下场。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玮锋成了库泽口中“炮轰”的主要对象,他认为大连实德队的三个进球都是和李玮锋的反应失常有关。

  比赛中,在对大连实德队外援前锋詹姆斯的两次防守中,李玮锋都是因为身体状态不佳,贴身防守动作都没有做好。

  李玮锋在赛后也谈到了自己不佳的身体状态:“觉得身体不舒服,注意力不能集中,感觉很困。”“大头”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回答。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玮锋成为职业联赛一线球员之后,他还从未在比赛上半场中因发挥不佳被替换下场。

  过度疲劳成状态不佳主因

  其实在连津之战的赛前,李玮锋就因为在训练中出现头晕而被送到大连当地医院检查,医院给出的答案是李玮锋的身体比较疲劳,建议休息。但在比赛开打前,天津泰达队队医却向主帅库泽表示,李玮锋的身体没有重大问题,可以上场进行比赛。

  令人遗憾的是,李玮锋还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最终没能坚持比赛。李玮锋来到大连之后,在身体感到不适的情况下,去大连当地医院还进行了多个项目的检查。检查结果显示,除了心肌酶高之外,其他指标都属正常。

  对于这个体检结果,金陵晚报记者专门请教了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科学系主任、运动生理学教授孙飙。“这是由于过度训练导致了过度疲劳。可能是由于练得过度,以及恢复不够引起的。国内球员,特别是在比赛恢复方面做得不太好。我们应该对‘超量恢复’这个词加以重视,就是说恢复后不仅要达到训练前的水平,而且还要超过训练前的水平。”

  老球员和小球员应区别对待

  目前的中超国内球员中,和34岁的“大头”一样,依然活跃在绿茵赛场的老球员已经屈指可数。李玮锋的案例也为此敲了一记警钟。

  孙飙认为,相比较而言,国外球员在恢复上更愿意把握运动规律,更讲究科学性。“在球员恢复方面,他们在营养补充和物理手段上都有一定体现。其中,物理手段是指洗澡、按摩、放松等等,”孙飙解释说,“年龄大的球员和年龄小的球员,他们在恢复手段方面应有所不同。在区别对待的问题上,只有国家队做得不错,省队估计都不行,更别说地方队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