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女足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月国字号赛事多:女足海外拉练 U22全新亮相

2012年05月09日08:45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五月是春天的季节,是重生的季节,对于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球队来说,也是如此。

  去年痛失伦敦奥运会男女足项目决赛阶段参赛权,国家队也无缘巴西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阶段的比赛,让媒体、球迷都认为2012年中国足球将遭遇“无球可踢”的尴尬,但实际上,从今年年初开始,中国足球各级国字号球队就纷纷开始了新备战周期的准备,到了5月,各支球队更是全线出击。

  首先亮相的是全新组建的U22国家队,5月9日,他们将在江苏嘉兴迎战远道而来的马拉维国家队。据中国足协国管部介绍,组建U22国家队是为了准备即将于6月举行的亚足联U22锦标赛预选赛阶段比赛。虽然本届U22比赛只是一届新兴赛事,不存在任何成绩指标、压力,但从下一届U22锦标赛开始,它就将取代现在的奥运会预选赛,成为各支球队进入奥运会男足项目决赛阶段比赛的敲门砖。因此对于即将代表中国出战首届U22锦标赛的小伙子们来说,他们的任务就是给后来者们积攒更多经验和信心,让中国足球不再一而再、再而三地成为奥运会的看客。

  中国女足国家队也有比赛任务:5月20日至6月1日,同样是全新组建的她们即将踏上赴北美拉练的行程。这支球队如今拥有了新主帅郝伟,队员结构也较奥运会预选赛期间显得更为年轻,虽然在年初的阿尔加夫杯赛上,全新的中国女足仅仅取得了第九名,但主帅郝伟还是十分看好这支球队的前景,用他的话说,无论我们面临什么对手,取胜都是惟一目标。赴北美期间,中国女足将先后与美国女足、加拿大女足进行热身赛。

  男足U19、U16球队也有任务:前者将于5月中旬前往球队主帅瑞克林克的家乡荷兰参加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后者则将在江苏集中,备战亚洲少年足球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

  与此同时,中国五人制国家队、沙足国家队也将进行集结:其中五人制国家队将在杭州参加国际邀请赛,沙足国家队则要准备在山东海阳进行的亚洲沙滩运动会。

  本报记者 林 剑

  作者:林 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