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四度加冕世锦赛 斯诺克与中国加速拉近关系

2012年05月09日10:59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5月7日,奥沙利文(左)在颁奖仪式上与儿子小罗尼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本组图片新华社发
5月7日,奥沙利文(左)在颁奖仪式上与儿子小罗尼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   本组图片新华社发


  随着奥沙利文以18比11击败卡特,第四次登顶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的这届斯诺克殿堂最高荣誉之争,落下了华丽大幕。中国“五虎”以团体之势亮相克鲁斯堡,“台球皇帝”亨德利退役;备受争议的奥沙利文再显超凡技艺;“世锦赛何时到中国”话题屡次被提及……

  这是一届具有特殊意义的世锦赛,这也是一届与中国更深一步“拉近关系”的世锦赛。

  不羁“火箭”尽显温情

  这次世锦赛期间,就在所有人都感慨着“皇帝”职业生涯落幕之际,“火箭”却直言不讳咬定亨德利退役是被国际台联所逼,认为是国际台联“不够人性化、过于密集的赛程安排”令很多选手正考虑加入退役的队伍,这其中也包括他自己。奥沙利文的退役宣言被看做是对世界台联的“威胁”,“火箭”多次宣称自己在考虑退役,甚至让人觉得本次世锦赛是他的谢幕演出。甚至在半决赛再次重申即便不退役,自己也会休息半年甚至两年时间,将缺席一系列的比赛。

  即便就是这样的争议人物,奥沙利文仍旧是球迷和媒体眼中“最应该”夺冠的选手。在比赛现场,有女球迷穿着“罗尼,娶我吧”的T恤观赛。昨晨,很多熬夜观看了“火箭”夺冠全过程的中国球迷,都在微博中为“火箭”庆祝。球迷们仍旧爱着“火箭”,爱他的速度,爱他的击球,甚至就爱他的不羁。

  大牌球员盼世锦赛来中国

  斯诺克与中国市场已逐渐“相互吸引”。从丁俊晖在2005年首夺中国公开赛冠军,为斯诺克叩响中国市场大门的那一刻起,市场反应异常强烈,近年来各级别比赛也多了许多。

  亨德利认为,世锦赛将来移到中国是不可避免的事情;而“皇帝”也直言,他退役后的重心也移到了中国。两届世界冠军威廉姆斯说得更加直白,“真希望赶紧搬到中国去,反正是早晚的事”。奥沙利文毫不否认,斯诺克的未来在中国,甚至说“我最终的事业可能会在中国,甚至将来会在那里生活。”

  大牌球员之所以看好中国,在这里受到很高的礼遇是其中的重要原因,也会得到更多的收入。本赛季,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有三站,从冠军的积分来说,仅次于世锦赛和英国锦标赛。下个赛季在中国举办的排名赛将增加到五站,世界斯诺克的重心已经开始转移。转移的背后是大量中国市场资金的注入,从世锦赛上台球桌的赞助商到中外球员衣服上的广告,都可以看出中国市场对这项运动的影响力。

  本报记者 丁瑶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