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世锦赛霸气夺冠 火箭升空轨迹四年一冠

2012年05月09日11:29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景正华
 


  抱着小儿子,一起亲吻冠军奖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见证了罗尼·奥沙利文的又一次辉煌。火箭以总比分18:11击败卡特,时隔4年后第四次称王,而世锦赛4年一冠,似乎成了他的定律。

  世锦赛决赛胜率100%

  本届世锦赛冷门迭爆,首轮包括中国名将丁俊晖在内,有多达一半的种子选手被淘汰出局,但37岁的老将奥沙利文最终却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大戏。首轮他以10:4淘汰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冠军的艾伯顿;接着他连续击败威廉斯、罗伯逊和史蒂文斯等强手,时隔4年再次闯入克鲁斯堡决赛。有趣的是,2008年的决赛也在奥沙利文和卡特之间进行,当时他以18:8获胜。

  这一次,奥沙利文仍然没给对手翻盘机会,一路领先并以总比分18:11击败卡特,第四次问鼎克鲁斯堡,追平了希金斯创下的夺冠纪录,但距离亨德利的7冠还有不小的差距。后者于世锦赛期间宣布退役,但凭借一杆147满分,独享了满分奖和单杆最高分奖。

  值得一提的是,奥沙利文四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四次夺冠,决赛胜率为惊人的100%。

  名利双收成为吸金王

  世锦赛夺冠,奥沙利文拿到了25.24万英镑的奖金,这让他以49.39万英镑成为赛季的吸金王。排名第2的是罗伯逊,“墨尔本机器”收获了35.18万英镑。丁俊晖排名第6,收获24.95万英镑,在中国神童将近25万英镑的奖励中,邀请赛占据了56%,其中世界杯丁俊晖收获了10万美元(约合6.3万英镑),超级联赛和冠军联赛的一冠一亚收获5.39万英镑,伦敦大师赛以及无锡精英赛收获2.1万英镑,丁俊晖所获得的威尔士赛冠军奖金却只有3万英镑,可见如果不是丁俊晖在邀请赛上有出色发挥,单赛季收入会减少许多。

  中国军团的其他选手,梁文博收获10.36万英镑、傅家俊仅仅收获6.67万英镑。余下的是肖国栋3.18万英镑、于德陆2.64万英镑、曹宇鹏2.42万英镑、刘闯2.17万英镑、李岩1.51万英镑。

  奥沙利文又不退役了

  赛后,奥沙利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努力保持耐心,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只有一次有点失去控制,不过我很快扭转过来了。在长达17天中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这就像是一场马拉松,但我从来没有怀疑自己还能夺冠。”

  谈到本届世锦赛的成功,不得不提及他的心理医生史蒂夫·彼得斯,奥沙利文说:“我从不需要任何人告诉我怎么打斯诺克,但史蒂夫让我懂得大脑是一台机器,如果能够控制好,我就能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情。他让我意识到人不可能完美,但通过努力,我能做到更好。”

  对于退役之事,奥沙利文表示:“有人猜测我会退役,现在我已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不会退役。” 记者 景正华

  ■ 短新闻

  □中国“一姐”李娜在马德里公开赛上的手感持续火热,昨日她以6:3、6:1横扫西班牙本土选手埃斯皮诺萨,晋级十六强。

  □据英国媒体报道,伦敦奥运将成为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绝唱。“我已经考虑好了,我打算退役了。”菲尔普斯表示,“我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我不确定我现在对游泳还有多大的热情,包括我的教练、妈妈,他们也不能告诉我这个答案。”

  □昨日,邓华德公布了中国男篮第一批裁员名单,李晓旭、段江鹏以及西热力江离队。目前中国男篮还剩19人,易建联也将于近日归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