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2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2世锦赛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四冠军追平希金斯

2012年05月09日15:22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内,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火箭”奥沙利文以18比11再次战胜“机长”卡特,第四次捧起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奖杯。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奥沙利文十分动情,抱起儿子一起亲吻奖杯。

  2008年的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的对手同样是卡特。与四年前一样,在为期两天,35局18胜的决赛中,卡特没能对奥沙利文形成什么像样的威胁,只能目送着奥沙利文夺冠。

  由于亨德利宣布退役,四度夺得世锦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已经追平希金斯,与其一同成为获得世锦赛冠军次数第二多的现役球员。

  自2001年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后,奥沙利文在11年中一共四度捧起世锦赛的冠军奖杯。而他在决赛中从未失手过,四次闯进决赛全部成功问鼎。

  此外,以37岁的年龄再夺世锦赛冠军也让奥沙利文成为了自1978年以来,年龄最大的世锦赛冠军。

  赛后,奥沙利文也收回了半决赛宣布的退役的决定,不过他说这次比赛后,要休息半年。“有人对我的实力表示怀疑,我只是告诉他们什么时候我不适合比赛。但我不会退役,我只是想与家人多呆些时间,然后再考虑下一步干什么,我现在只是想享受这胜利的时刻。”

  奥沙利文成

  赛季吸金王

  本报讯 回顾本赛季斯诺克奖金排行榜,上赛季有7人单赛季奖金超过20万英镑,而本赛季增加到了10人,而上个赛季奖金在10万至20万英镑之间有7人,本赛季则增加到了9人,其中昨晨夺冠的奥沙利文以50万英镑成为本赛季的吸金王。

  本赛季奥沙利文尽管缺席了将近10项WSA斯诺克赛事,但在火箭参加的18项比赛中,他取得2个排名赛冠军,超级联赛以及两站PTC赛事的冠军,最终收获49.39万英镑奖金,超过了去年巫师47.4万英镑奖励。在火箭所获得近50万英镑奖金中,光世锦赛上的奖金就占据了50%(25.24万英镑);而在邀请赛上,奥沙利文本赛季只参加了3项邀请赛(超级联赛、强力斯诺克以及伦敦大师赛),收获13.3万英镑奖金,占据了将近1/4。

  丁俊晖在斯诺克奖金排行榜上排名第6,收获24.95万英镑。其他中国球手中,梁文博收获10.36万英镑,梁文博的奖金有超过60%来自世界杯夺冠奖金(6.3万英镑),傅家俊仅收获6.67万英镑,肖国栋收获3.18万英镑,于德陆收获2.64万英镑,曹宇鹏收获2.42万英镑,刘闯2.17万英镑,李岩1.51万英镑,而降级的田鹏飞和刘崧均不足1万英镑,前者是6607英镑,后者是7391英镑。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2-05/09/content_5001389.ht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