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刘翔PK梅里特预演奥运 突破13秒概率很小

2012年05月09日21: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杨明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主办方日前公布的参赛选手阵容空前强大,包括8名奥运会冠军、30名世界锦标赛冠军和一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刚在日本川崎跑出13秒09的刘翔,将在家门口迎战来自美国四大高手的挑战,其中,刘翔和梅里特的对决颇有伦敦奥运110米高栏霸主之争提前上演的意味,估计会爆出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刘翔今年最具威胁的对手、本月4日跑出13秒0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梅里特,将于19日在上海体育场和刘翔一决高下。除了这匹“黑马”外,跑出过12秒89的奥利弗和去年世界锦标赛冠军理查德森,以及两届奥运会亚军特拉梅尔,也将前来和刘翔“叫板”。

  这场高栏之战完全可以称为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决战的预演,因为,能阻挡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冠军的,将不再是古巴的罗伯斯,而是以梅里特和理查德森为首的美国选手。

  刘翔6日在日本的首场室外赛中,由于缺少强劲对手,雨后地滑顶风,跑出了13秒09。这个成绩对于刘翔奥运年室外处子赛来说,已经是相当好的开局。27岁的梅里特在今年的室内比赛中曾战胜过刘翔,“8改7”的上栏也使他尝到了甜头,最好成绩从13秒09突飞猛进到13秒03。但考虑到梅里特跑这个成绩是每秒1米的顺风,且是他室外第三枪比赛,所以,就目前看,他和刘翔的状态难分伯仲。正如孙海平教练所说,如果刘翔拼命跑,能跑出比13秒03更好的成绩。

  奥运会距今还有不到3个月,有经验的选手自然会把最佳状态留到伦敦。通常,短跨选手的最佳状态能保持一到两个月,也就是说,5月19日的刘、梅对决,不可能出现登峰造极的成绩,突破13秒的概率很小。虽然预测刘翔和梅里特19日能跑多快没有什么意义,但从他们的起跑、前三栏,以及后程的速度、节奏和技术上,依然可以看出谁最具伦敦奥运会冠军相。

  梅里特在室外大赛中没有战胜过刘翔,有机会时,他一定会全力以赴。刘翔今年60米栏已经输过对手一次,主场作战,刘翔不会轻易认输。以刘翔的性格,很可能会“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保不准一发力,就跑到13秒边上。假如不顶风,预测刘翔能跑出13秒到13秒03的成绩。

  国内观众对奥利弗不陌生。这位五大三粗的美国人实力雄厚,但有个毛病:一到世界大赛和奥运会,就掉链子。虽然他曾在刘翔和罗伯斯伤病之年,雄霸过世界第一排名,但至今,还没有染指过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金牌。为了伦敦奥运会,奥利弗今年室外赛季提前上演,目前,也具备跑到13秒零几的水平,但比刘翔和梅里特稍稍逊色。

  理查德森,大家记住这个名字是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由于罗伯斯“牵手”刘翔,这个幸运的美国人“检”到一块金牌。理查德森最好成绩是13秒04,且呈上升趋势。他虽然尚不具备冠军相,但和梅里特都是迅猛崛起的黑马。老将特拉梅尔和刘翔同时出道,但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从未拿过金牌,有“千年老二”之称,目前,已经英雄迟暮。

  说到刘翔的对手,当然不能不提及罗伯斯。这位古巴人在北京奥运会上交了好运后,一直多灾多难。先是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上受伤出局,接着,又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打刘翔手,致使金牌旁落。前一阶段,背伤和腿伤一直苦苦纠缠他,使他在今年室内赛季中屡战屡败。罗伯斯今年状态不佳,大腿后群肌受伤对短跨选手来说,等同于癌症,很难去根。

  奥运之年的钻石联赛常常是当年世界最好成绩频出的赛场。人们期待着刘翔迎战美国四员猛将的精彩对决,也期待着其他世界级田径明星创造佳绩。(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