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队主帅暗示程菲无缘伦敦 陆善真:她胆子太小

2012年05月09日21: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 陶冶 5月9日上海报道)自从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程菲亮相于赛场的次数屈指可数,去年她仅仅参加了全国锦标赛的跳马和自由操决赛,跳马比赛只获得一枚银牌。另外去年8月她还参加了深圳大运会,只不过在预赛亮相之后她便因伤退出比赛。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媒体上遍寻不到关于她的消息,已经24岁的程菲在女子体操界属于名副其实的高龄运动员,但是实际上程菲一直在隐忍和坚守,为了心中的奥运梦想,她开始了漫长的恢复过程。

  今年冬训结束之后,程菲首先参加了在山东淄博举行的体操世界杯分站赛,获得了跳马决赛的冠军。这次在上海举行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选拔赛是程菲今年参加的第二个比赛,和其他运动员一样,程菲希望能够突破自我,力争取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不过中国体操队女队主帅陆善真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颇有些无奈地表示,程菲的恢复一直非常艰难,这其中程菲本人的心态是最大问题,程菲恢复的难点不在于她的技术,而是她自己主观上还不够勇敢。

  众所周知,程菲是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团冠军的最大功臣之一,她在跳马和自由操两个项目上颇具实力,恰好这两个项目是目前中国女队的软肋项目,因此女队实际上迫切需要程菲这样的队员补充实力。但由于北京奥运会之后程菲因为身体发育导致体重增加,加上年龄偏大,整个竞技状态一直比较低迷,体操队教练组也一直努力给程菲开导,期待她能够走出低谷。

  “我们大家现在在场上可以看到,程菲依然具有一定的气势,但实际上程菲在场下并不是一个很有胆量和自信的运动员,她比较胆小,甚至可以说是懦弱,我们教练组平时也开玩笑跟她说,程菲你需要拿一把枪顶着你的后背你才敢上。”陆善真用这样一番话来形容目前程菲面临的窘境。

  陆善真告诉记者,实际上女队队内包括杨伊琳、邓琳琳这样的队员,才是敢拼的运动员,但是程菲实际上并不太敢拼,很多时候程菲在技术能力上完全没有问题,但是由于自己的心态存在着一定的顾虑,可能是害怕受伤,这导致程菲的状态一直无法恢复到巅峰。“要是平时在海绵坑里跳,程菲什么动作都敢做,但是一到场上……”说到这里陆善真摇了摇头。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实际上留给体操队员训练以及中心选拔的时间并不多了,程菲能否在奥运会之前恢复到至少能够帮助女队的程度呢?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陆善真,后者一言不发地摇了摇头,实际上这个反应多少已经证明,程菲赶上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了。

  应该说,以程菲目前的“高龄”依然在努力拼搏,在国内体操界多少也算个奇迹,放眼国际女子体操界,也只有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俄罗斯女皇霍尔金娜以及德国“体操奶奶”丘索维金娜可以相提并论,不过陆善真认为,在延长大龄女子体操运动员的运动寿命问题上,霍尔金娜与丘索维金娜和程菲的情况并不具有可比性。

  “霍尔金娜只有一个,像她这样的只是属于特例,而丘索维金娜的运动成绩并不算成功,只是因为德国女子体操整体水平不高,她只要保持状态就可以参加,所以程菲的情况和她们完全并不相同。实际上,就中国女子体操而言,延长老运动员的运动寿命并不明智,就我看来甚至是没有意义的事情,本着对女子运动员负责任的态度,应该要适可而止,在适当的时候应该马上让她们退役。”陆善真的这番话无疑又暗示了程菲目前的运动生涯前进方向。

相关新闻:

·全锦赛女选手失误连连 难度低稳定差伦敦蒙阴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