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满分回顾:满分总数破纪录 丁俊晖独占两杆

2012年05月10日15:18
来源:我的台球网

  在过去的斯诺克2011-2012赛季里,台联在满分杆方面进行的新改革成为了一项颇受瞩目的举措,即在大型排名赛中采取每站5000英镑的滚动满分奖励,小型比赛中也加入了500英镑的满分奖励。正是得益于奖金方面的恢复和比赛的增多,2011-2012赛季成为了满分井喷的一个赛季,仅官方赛事中就打出了11杆过百;超越了1999-2000赛季9杆的纪录,加上一些其它纪录的刷新,上赛季从满分杆层面上来说变得分外值得纪念。

  PTC4:奥沙利文再创新纪录

  虽然本赛季的第一杆147分是满分杆之王奥沙利文于德国的PTC4上打出,但其实巴里-平治曾在PTC2上有着一次绝好的机会,当时平治在收完红球后所有彩球都在点位,却在最后粉球走黑球时出现致命失误而导致了147的泡汤,成为近十年里唯一一位错失黑球的147挑战者。

  而早在1996年就曾经在德国夺取德国公开赛冠军的奥沙利文在8月于德国举办的PTC4上4-0横扫达菲的同时轰出了个人的第11杆满分,成功地第三度刷新了个人满分杆数目的纪录。而这杆具有历史意义的满分杆也成为了PTC赛事上的首个有电视直播的满分杆。

  PTC10:沃顿携手前名将再轰满分

  1979年出生的大卫-格雷一度是90年代末颇受瞩目的新星,曾经在1999年世界锦标赛首轮10-9逆转绝杀奥沙利文并在2003年夺得苏格兰公开赛冠军。然而年轻有为的格雷却在当打之年状态下滑并在两年前跌出了职业赛成为一名业余球手。在PTC10的预选赛中格雷在面对与著名歌星同名的罗比-威廉姆斯时轰出了个人第二杆满分,此前格雷曾经在2004年英国锦标赛打出满分并获得亚军。格雷也成为史上首个以职业球手身份和业余球手身份都打出过满分的球手。

  就在格雷再轰满分的两日之后,曾经在2008年上海大师赛上夺得冠军的沃顿也不甘落后地在正赛阶段对阵盖尔斯-艾伦时轰出满分,创造了职业生涯一大里程碑,同时也将官方满分杆的个数提升到了81杆。

  PTC12:史蒂文斯一偿心愿

  在英国锦标赛后,年终的12月里成为了史上满分杆诞生最密集的时期,12月15日的PTC12预选赛上,威尔士名将史蒂文斯轰出了转职业十多年来的首杆满分;丁俊晖也在随后创造了个人第三杆满分,这一天也成为了史上首个同日诞生两杆满分的日子。而作为一名以准度见长的名将,史蒂文斯曾经在练习时创造过一天三杆满分的纪录,却在多年职业赛中未能有所发挥,终于在本赛季一偿所愿。然而两人的满分却仅各自获得了250英镑的奖金,成为了囧事一件。

  PTC11:丁俊晖三天再轰满分

  因为PTC12的正赛将在德国举办,故而其预选赛被提前到了PTC11的比赛之前举办,继15日轰出个人第三杆满分后,丁俊晖又在17日PTC11对阵14岁小球手卡希尔时成功创造了个人第四杆满分,超越泰国球王瓦塔纳的同时也打破了八年前希金斯在30天创造两杆满分的纪录。此外颇为有趣的是,卡希尔这位来自苏格兰的小球手有着不俗的家世,台球皇帝“亨德利”正是其姨夫。

  而PTC赛事的神奇还不止于此,就在丁俊晖再轰满分的第二天,曾经两度创造满分杆的“霰弹猎枪”詹米-柯普在对阵挪威球手马福林的比赛中打出个人第三杆过百。丁俊晖两度满分本来不高的各500英镑奖金也不得不和两人分享,成为了史上“最寒酸”满分杆创造者。

  排名赛资格赛:三杆满分各自神奇

  与PTC赛事类似,本赛季的排名赛资格赛虽然并没有很高的满分奖金,却也涌现了超过以往的三杆满分。在11月的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上,拥有20年职业生涯的老将迈克-邓恩在多年平庸后创造了个人首个满分杆,也由此为自己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更为难得可贵的是,邓恩在一个月之间刚刚进行了一场肾结石手术,战胜病魔后的147也显得格外珍贵。

  而在进入到2012年后,曾在2001年苏格兰大师赛上创造满分杆的香港球手傅家俊在海口世界公开赛的资格赛上打出了2012年的首个满分杆,时隔11年的满分杆也使得傅家俊超越2001-2009年的亨德利而成为了两杆满分间隔最长的球手。就在一年之前世界台联才首次为排名赛资格赛引入了视频直播,傅家俊的满分杆也成为了史上首个被视频记录下来的资格赛满分。作为整个赛季的第9杆满分,2011-2012赛季已然追平了十余年前的数据。

  而为超越历史射入临门一脚的则是另一位传奇人物米尔金斯。在4月11日的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上,曾在海口世界公开赛打进四强的黑马米尔金斯在对阵肖国栋时完成了整个赛季的第十杆满分,刷新纪录的同时也创造了世界锦标赛资格赛上的第二杆满分。有趣的是,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的上一杆满分恰好是2005年同样由米尔金斯创造,只不过第二次的满分成功进入到了视频直播,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了分享喜悦的队伍。

  世界锦标赛:台球皇帝奉献压轴大戏

  在米尔金斯轰出第10杆满分后,本赛季排名赛正赛上没有满分杆的尴尬成为了球迷们心中最后的遗憾。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已经43岁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世界锦标赛上上演了满分大戏的压轴表演,精彩的一局比赛不仅让亨德利在退役前追平了奥沙利文的纪录,更刷新了去年自己42岁创造满分的纪录,赢得40000英镑奖金的同时也为本赛季各路人马的满分表演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My147 艾夫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