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操女将全能决赛稳如山 跳马自由操需提高难度

2012年05月10日2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北京时间5月10日,201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伦敦奥运会体操选拔赛展开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安徽选手邓琳琳摘得了冠军,浙江队的江钰源获得亚军,湖南队的商春松和上海队的谭思欣并列季军,和团体比赛相比,今天女将们判若两人,稳定出色的表现了较强的实力,但是在跳马和自由操上还需要提高难度。

  姚金男缺席今天的全能决赛之后,女子全能的竞争变得异常激烈和残酷,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谭思欣、第二的邓琳琳,以及队长江钰源和全能好手黄秋爽,甚至小将商春松都有希望获得奖牌。

  今天的第一组比赛中,除了上海选手肖康君不是国家队选手,其余的五名选手都是国家队成员,和昨天的连环摔不一样,今天的全能决赛中,这五人次共20次出场,只有黄秋爽一人在高低杠中出现了失误,其他选手都是“零失误”,而黄秋爽的失误也是因为受到手伤的困扰。无论难度如何,这样的没有失误的表演,终于让人看到了希望,因为一支理论水平再高的队伍,在不稳定面前都是空中楼阁。

  第一项跳马比赛中,五位国手有三人用了难度为5.8分的跳马动作,其余的两位选手均完成的是难度为5分的动作,这几名有选手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属于北京奥运周期的选手,都是20岁的年龄,而当打之年的小将在跳马上确存在瘸腿,而在2011年还能跳5.8难度跳马的谭思欣,目前完成5分难度的跳马动作已经显得吃力,腿部力量突出的小将商春松确在跳马上并没有太大的突破。

  高低杠是中国队的强项,但是比赛中得分最高的江钰源却仅仅只完成难度和编排含金量严重缩水的成套,而另一位全能好手黄秋爽因为手伤掉下了器械,谭思欣的高低杠完成的比较顺利,但是编排不是特别新颖的成套没能获得非常出色的成绩,小将商春松的高低杠很有特色,能够完成空翻和空翻的连接,但是在倡导的换杠上,没有做出适应规则的编排,因此有比较多的扣分因素。

  平衡木是女队表现非常出色的项目,几乎所有国手完成的情况都比较出色,小将商春松的成套看起来非常稳定,但是由于比赛经验较少,略显紧张,在资格赛中连续失误的江钰源和世锦赛平衡木冠军获得者邓琳琳,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不仅没有出现失误,成套几乎只有一些非常小的晃动,而谭思欣则凭借更加出色的节奏韵律和肢体美感,获得了最高分。

  所有国手在最后一项自由操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状态,江钰源的完成情况比较顺利,但是成套的难度缩水不少,黄秋爽在比赛中毅然上了难度,并且完成的非常出色,是她近些年最出色的成套,而老将邓琳琳更是完成了本周期最有特点的成套,冬训的新的难度成果得到了展现,而最令人惊喜的要数小将商春松,她完成了后直转体1080度接前团的回龙连接,非常新颖,并且成套的编排难度达到了6.1,在国际赛场上竞争力十足。

  经过比拼,最终邓琳琳摘得了全能金牌,江钰源获得了银牌,谭思欣和商春松并列获得了铜牌,除开难度的因素,国手们稳定的发挥无疑是今天比赛最大的收获。

  抛开稳定说难度,在难度上,中国女队的表现仍然不够令人满意。首当其冲的就是跳马,08年的奥运会选拔赛上,能跳6.5分难度的有两名铁定入围奥运会的选手,但是本次比赛中,一个高质量的5.8难度的跳马都令人难以寻觅,不仅没有新的选手学会更高难度的动作,有些曾经能掌握中上难度的选手,竟然实力下滑,跳马的这种状况令其他项目非常被动,不仅难以排兵布阵,更不要说难度的最大化搭配。

  作为能为中国队拉开优势的高低杠项目,也出现了不小的危机,没有太出色的成套,也没有何可欣这样的运动员出现,高低杠在奥运会上究竟能不能形成优势是一个未知数。

  平衡木是中国队近些年来有较大提高的项目,最大的提高在于稳定性,从难度和编排的提升跟随者体操运动的发展规律,但是比赛中的稳定性的确得到了提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从艺术表现力来说,中国队的自由操基本上没有值得被诟病的地方,无论是表现力较强的黄秋爽,还是曾经表现力不那么出色的邓琳琳,现在都能完成一套令人觉得赏心悦目的自由操,但是除了商春松在难度上有令人惊喜的表现,其他选手的难度依旧需要提高,如果眭禄和姚金男要充当团体决赛第一人和第二人,那么第三人的水平至少不能低于5.8分,遗憾的是只有商春松一个人达到了这目标。

  与昨天的团体决赛相比,中国女将今天稳定的表现令人看到了希望,而难度的欠缺有可能是教练的保留,也有可能是处于防止运动员受伤的考虑,无论怎样一支稳定的中国女队是最难能可贵的。

  (搜狐体育 Lynn)

相关新闻:

·体操女将全能决赛稳如山 跳马自由操需提高难度
·黄玉斌赞男子全能决赛 杨威后无人缘于方针错误
·黄玉斌赞男子全能决赛 杨威后无人缘于方针错误
·日本体操队来中国刺探军情 五人团队打响情报战
·黄玉斌:伦敦难度大过北京 阵容以世锦赛为班底
·滕海滨:失误多是在攒人品 有信心进入奥运阵容
·张成龙单杠失误终获第八 称奥运会使出最难动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