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津媒:鲁能防守像柔道 王新欣妙传换解说也能进

2012年05月11日2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5月11日19点30分,2012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率先打响,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经过90分钟激战,泰达2-0战胜鲁能,结束此前亚冠中超三连败。在本场比赛中,天视解说员段雷和解说嘉宾高飞对比赛进行了解说,而两位名嘴精彩而又幽默的点评给电视机前的球迷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利用开赛前的时间,两位名嘴对两队的近况进行了介绍。段雷表示,“作为中超的传统两强,本赛季两队的表现都不好,不过还是希望泰达在逆境中能给我们带来一场胜利。”而高飞则表示,“泰达遭遇三连败,更是在连续两场比赛中丢了9个球,库泽承受的压力很大。球员们技战术的问题不大,关键还是心理因素。”

  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经过太多试探直接展开对攻。第2分钟,阿尔斯接王新欣传球后头球回点,可惜跟上的惠家康将球打飞。对此,高飞评价道,“好的前锋应该更‘毒’一些,这个球可以胸部停球后直接打门,阿尔斯的自信心还应该提高一些。”

  第18分钟,王彤接蒿俊闵直传后起球,不过禁区内抢点的吕征却没有碰到皮球。对于鲁能队的年轻球员,段雷评价道,“本赛季鲁能在滕卡特的率领下刮起青春风暴,可惜由于成绩不好,这场风暴刮得山东球迷并不高兴。不过国青队的教练组很满意,因为许多年轻球员得到了宝贵的上场机会。”高飞则同意了段雷的说法,“年轻球员想要提高,还是需要交一定的学费。”

  第33分钟,戈扬后场解围不远,得球后的郑铮在无人看防从容起脚远射,可惜皮球稍稍打高。对此,段雷批评道,“这球不能这么解围啊!这不是变向的助攻吗?”而高飞则认为,“远射对于泰达队的威胁有限,鲁能之所以不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与安塔尔的缺阵有很大关系,而且安塔尔一遇到泰达队就特别来劲。”

  上半场最后10分钟,双方的拼抢更加激烈。第35分钟,刘洋中场被王新欣晃过后,情急之下双手将其死死抱住,主裁判对其进行黄牌警告。对此高飞调侃道,“这个动作简直是柔道的动作啊!这时候不给黄牌什么时候给啊!王新欣显得十分无奈。”而在第41分钟,曹阳挑球过人,郑铮不得已手球将球拦截。此时高飞幽默的表示,“这个动作还是很优雅的,动作不大就将球防守了下来,可惜足球不能用手去踢。”半场结束,双方0-0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双方的攻势更加激烈。第65分钟,王新欣禁区前沿连续晃过汪强和刘洋的防守后,突入禁区面对法比亚诺横敲给远端无人盯防的阿尔斯,后者轻松推射破门。对此高飞称赞道,“99%的功劳都应该给王新欣,你看阿尔斯也指着王新欣的脑袋说,这球太棒了,段雷这球你在那也能进啊!”而段雷则回应道,“确实我在那也能踢进这球,王新欣这球就跟在自家后院一样,真是闲庭信步啊!”

  3分钟后,王新欣再次为苏萨卡送出助攻。第68分钟,王新欣左路禁区内得球,连续两次虚晃后起脚挑传后点,苏萨卡头球攻门,泰达队取得了两球领先。此时高飞兴奋的说道,“王新欣就是给一个亿也不卖啊!”而段雷则表示,“这样的球员不进国家队那谁进国家队。”高飞对此调侃道,“我看还是别去了,王新欣的体能可支撑不了。”

  两球落后的鲁能被迫继续加强进攻,第81分钟,韩鹏禁区外的远射放出高射炮,对此高飞笑着说道,“这是打橄榄球了啊!”段雷则回应道,“看来鲁能现在只想多增加点技术统计的射门次数了。”在全场补时2分钟后,泰达主场两球战胜鲁能,一扫此前三连败的阴霾。最后,高飞总结道,“恭喜泰达队,至于鲁能则会无限怀念安塔尔……”(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