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拉甘中超百战PK老乡 球迷精心策划欲营造氛围

2012年05月12日07:29
来源:现代快报

  今晚,江苏舜天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场比赛对于舜天以及主帅德拉甘都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这将是舜天队的第100场中超联赛,而主帅德拉甘也恰好执教舜天一年。巧合的是,去年德拉甘来到舜天执教的首场比赛,正是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更巧的是,长春亚泰的主帅萨布利奇还是德拉甘的老乡兼好友。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德拉甘说,他会看得比较重,他希望球队能继续延续主场的不败纪录。

  ■

  俱乐部:

  值得纪念,低调庆祝

  2000年,江苏舜天接手江苏足球队,经历了多年的风风雨雨,在2008年成功冲上中超。即将到来的中超百场,对于舜天队具有特殊的历史意义。毕竟江苏足球基础相对其他地方一直比较薄弱,很多人都清楚,江苏足球“熬”到今天,非常不易。

  赛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在热议舜天中超百场的话题。对此,舜天俱乐部方面显得相对低调,低调也有低调的理由,“我们才100场,人家可能都三四百场中超了,搞得大张旗鼓,可能别人看着觉得别扭,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不想因为第100场,给队员们无形之中增加压力,100场对我们而言,肯定有特殊意义,但对于球员而言,还是要把精力放在比赛本身。”舜天高层对记者说。

  所以,对于中超第100场,舜天俱乐部届时将在大屏幕上播放一些历史的回顾以及用文字的方式打出“中超100场”,除此之外,入场仪式的小球童球衣背后,也将印上100的字样。“时间也比较紧,所以我们也没有搞得很隆重。”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对记者说。

  球迷:

  精心策划,营造氛围

  100场中超,对于过惯了“苦”日子的江苏球迷而言,绝对是件大喜事,所以,从舜天上个客场结束后开始,江苏的很多球迷组织就在精心策划,如何给舜天的第100场比赛,营造一个不一样的氛围。

  在接受快报记者采访时,舜天大联盟球迷会的负责人卢程告诉记者,“明晚的比赛,我们将拉一个巨型横幅,2米高,15米长,上面写‘百场中超,百年舜天’,100场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舜天能和很多国外球队一样,做成‘百年老店’。”届时横幅将在看台一侧传递,据卢程介绍,他们球迷会三个方阵800多名球迷还将手举“100”的字样,来为比赛造势,“当然,我们的初衷还是希望舜天队能战胜长春亚泰,继续主场不败,毕竟这场比赛对舜天而言,还是很关键的,输了很可能就要掉好几位。”卢程说。

  除此之外,另几家球迷会也都将针对舜天百场,展示各自的球迷文化,为舜天助威,江苏12人球迷会负责人升哥表示,他们将在北看台拉起横幅,“舜天100,顺境逆境,球迷永远与球队同行”。

  ■

  去年:

  德拉甘从打长春开始

  时间过得有些快,德拉甘执教舜天的第一场比赛是从主场打长春亚泰开始的,当时球队1比0获得了胜利。说来也巧,一年后,德拉甘又将率队面对相同的对手。

  对于德拉甘执教一年的成绩,舜天俱乐部自然是肯定的。一年前,俱乐部高层特地在湖滨金陵宴请德拉甘,塞尔维亚人记性不错,他甚至还记得当时的场景。这一次,还是在相同的地方,俱乐部招待了他,那是他执教的开始,他甚至记得自己当时坐在哪个位置上,只不过这一次,德拉甘没有坐在相同的位置上,因为所有人都期望,舜天能更上一层楼,自然不能“原地不动”。

  一年后,又是打长春,对于结果,德拉甘自然很看重,他不想在这个节点上把戏演砸。当然,现在的舜天遭遇了伤病困扰,主力右后卫周云铁定缺席,他的空谁来填,这是道难题,替补席上王云龙也受伤了。好在,姜嘉俊复出了,米利安也无大碍了,这都是好消息。

  今天:

  德帅要和老乡掰手腕

  一切都很巧,如今舜天对手长春亚泰队的主帅萨布利奇还是德拉甘的老乡兼好友。早在1996年,这两名塞尔维亚老乡就一起在国内的库卡尔斯基俱乐部一起合作过,后来又一起去了奥比利奇俱乐部,在那里奥库卡是主教练,而萨布利奇是总经理。后来,萨布利奇长期在塞浦路斯执教,而奥库卡也在那里与他有过交手。赛前,老乡相见,自然亲切万分,拥抱加寒暄,可到了场上,恐怕就都没这么客气了。

  对于亚泰这个对手,德拉甘赛前已经做了很多研究,他坦言,“这场比赛可能是我执教舜天以来最艰难的比赛。”即便如此,德拉甘仍然强调,球队会高举进攻大旗,而且在他看来,亚泰是很好的试金石,“去年我们战胜亚泰,凭的是一股子气,现在亚泰实力有所提升,而我们也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磨练,所以这场比赛能很好地检验球队。”

  德拉甘来劲,萨布利奇当然也来劲,他铁了心想打破德拉甘奥体不败的神话。事实上,亚泰一直有破神话的传统,去年恒大的不败金身正是亚泰打破的,只不过当时的主帅并非萨布利奇。

  现代快报记者 吕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