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获常规赛MVP者仅8人 唯詹姆斯未获总冠军奖杯

2012年05月12日09: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曝詹姆斯获常规赛MVP
詹姆斯能收获第三个常规赛MVP吗?

  北京时间2012年5月12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据美联社援引消息人士爆料,詹姆斯获得了今年的常规赛MVP奖杯,成为了历史上第8个获得3次或者以上常规赛MVP的球员。在这8个人中,詹姆斯是唯一一个没有获得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以下是这8名球员的详细情况。

  “天勾”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6次常规赛MVP,6次总冠军

  贾巴尔职业生涯一共效力过雄鹿和湖人两个球队,他在雄鹿的打球经历结束于1974-75赛季,在湖人的打球经历则开始于1975-76赛季。他职业生涯一共获得了6次常规赛MVP,其中雄鹿3次,分别是1970-71赛季、1971-72赛季、1973-74赛季,湖人队3次,分别是1975-76赛季、1976-77赛季、1979-80赛季。另外贾巴尔还获得了2次总决赛MVP,分别是1970-71赛季的雄鹿和1984-85赛季的湖人。贾巴尔职业生涯一共获得了6次总冠军,其中1次是在雄鹿队,5次在湖人队。

  迈克尔-乔丹:5次常规赛MVP,6次总冠军

  乔丹除了职业生涯后期短暂的在奇才复出了一段时间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公牛队,在这里他一共获得了5次常规赛MVP和6座总冠军奖杯。这5次常规赛MVP分别是1987-88赛季、1990-91赛季、1991-92赛季、1995-96赛季,1997-98赛季。另外乔丹还曾经在1991年至1993年,1996年至1998年两次收获三连冠,6座总冠军奖杯伴随着6座总决赛MVP奖杯。

  比尔-拉塞尔:5次常规赛MVP,11次总冠军

  指环王拉塞尔的冠军奖杯多达11座,常规赛MVP荣誉也多达5座。拉塞尔的这5次常规赛MVP都是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获得的,分别是1957-58赛季、1960-61赛季、1961-62赛季、1962-63赛季和1964-65赛季。不过拉塞尔并没有获得过总决赛MVP奖杯,因为这项荣誉是从1968-69赛季开始评选的,那是拉塞尔的最后一个赛季,而且这一年将该奖杯颁给了输球的韦斯特。

  威尔特-张伯伦:4次常规赛MVP,2次总冠军

  张伯伦是和拉塞尔并列的超级中锋,他收获了大量的个人数据,不过只有2次总冠军。张伯伦一共获得过4次常规赛MVP和一次总决赛MVP。这4次常规赛MVP分别是1959-60赛季(旧金山勇士时期)、1965-66赛季(费城76人时期)、1966-67赛季(费城76人时期)、1967-68赛季(费城76人时期)。唯一的一次总决赛MVP是1971-72年的事情,那一年他带领着湖人队夺得了总冠军,这是张伯伦第二座总冠军奖杯。

  拉里-伯德:3次常规赛MVP,3次总冠军

  伯德的这3次常规赛MVP是连续获得的(之前拉塞尔也是三连庄),分别是1983-84赛季、1984-85赛季和1985-86赛季。同时他还曾经带领着凯尔特人夺得了1981、1984和1986三次总冠军,自己则获得了2次总决赛MVP奖杯(1983-84赛季和1985-86赛季)。

  魔术师约翰逊:3次常规赛MVP奖杯,5次总冠军

  魔术师的这3次常规赛MVP都是在伯德之后获得的,分别是1986-87赛季、1988-89赛季和1989-90赛季。中间缺的那一年的常规赛MVP归到了乔丹手下。魔术师曾经获得了5次总冠军奖杯,其中有3次是他获得了总决赛MVP。

  摩西-马龙:3次常规赛MVP,1次总冠军

  马龙是联盟第一代高中生球员,他曾经三次获得过常规赛MVP的荣誉,不过只获得了一次总冠军奖杯。这三次常规赛MVP分别是1978-79赛季、1981-82赛季和1982-83赛季,前两次是在火箭队获得的,后一次则是在费城76人获得的。马龙在1982-83赛季不仅获得了常规赛MVP,而且还获得了总冠军和总决赛MVP,可以说是大满贯的结局了。

  勒布朗-詹姆斯:3次常规赛MVP,0次总冠军

  在这次获得常规赛MVP之前,詹姆斯曾经获得过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两次常规赛MVP的荣誉,这两次都是在骑士队获得的。中间缺的这一年被罗斯抢走。不过詹姆斯目前还没有获得过总冠军,他曾经两次杀入到总决赛中,但是都以输球结束,第一次是在2007年,他带领着骑士队杀到了总决赛,但是败给了马刺,第二次是在2011年,他带领着热火队杀到了总决赛,这一次是败给了小牛队。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