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亚泰上演“双龙会” 萨布利奇德拉甘是好友

2012年05月12日10:59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李刚

  一个是客场龙——上赛季,长春亚泰客场拿到了22分,位列客场积分榜次席,本赛季,他们的客场战绩依然抢眼,暂列客场积分榜首位。一个是主场龙——自去年5月15日起,江苏舜天主场一直保持不败(15胜1平),本赛季前四个主场更是全胜。今天19时40分,两支球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谋面时,无论是萨布利奇还是德拉甘,渴望胜利的心情不言而喻的。但谁会在这场“双龙会”中笑到最后呢?

  昨天18时15分,萨布利奇率领长春亚泰来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赛前最后一练。一个小时后,德拉甘带领江苏舜天现身球场。两队交错时,萨布利奇与德拉甘客套地用塞尔维亚语寒暄起来,虽然无人听懂他们说的是什么,但笑过之后无疑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而王栋、杜震宇则与亚泰旧将艾志波叙起旧来。

  战前,外界最关注的还是两位前南教头的想法。毕竟,他们的经历相似,且曾经是合作伙伴。可在刺刀见红的绿茵场上,谁又会轻易输给对方呢?“江苏舜天在德拉甘的调教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场更是16场不败。现在,他们的主力阵容与上赛季变化不大,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去比赛,争取一个好的结果。”萨布利奇说。

  谈到他和德拉甘的关系,萨布利奇淡淡一笑,“我们私下里是朋友,可场上是对手。这就是足球。”

  虽然是寻着德拉甘的成功轨迹来到中超,但比起德拉甘的34场中超经验,目前只有8场中超执教经历的萨布利奇还是一个经验不足者,或者说是一个小老弟。不过,作为前南教练,他们身上又有着一个共同点——崇尚进攻。

  德拉甘曾说过,光有好防守赢不了球,进攻才是扭转局面的关键。于是,他麾下的江苏舜天从一支保级的球队蜕变成争冠的球队。德拉甘榜样的力量也影响了萨布利奇——客场0比4负于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长春亚泰也大打对攻战,“一支球队不能只有防守,因为那样只能拿到平局,我们需要进球,需要球队胜利,所以必须要进攻。”萨布利奇说。

  本赛季中超战罢9轮,长春亚泰客场战绩2胜1平2负,积7分,是中超诸强中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此番他们挑战的江苏舜天主场战绩为4战全胜、积12分,列主场积分榜第三位。两支性格鲜明的球队较量时,进攻是唯一的主题。

  在德拉甘的调教下,江苏舜天已变成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前9轮,他们进17球失5球,除了上轮1比3客场不敌贵州人和一役丢了3球外,其他8场比赛只丢了2球。相比之下,萨式风格下的长春亚泰目前还没有做到攻守平衡——前8场比赛,长春亚泰进9球失11球,其中客场与广州恒大一役便丢了4球。

  江苏舜天攻击力之所以强,一方面是外援火力强劲,一方面本土球员适当补充。这种中西合璧的攻击群让他们的进球数与广州恒大相同,成为目前进球最多的球队。其中,达纳拉赫一枝独秀,以7粒进球高居射手榜榜首,而耶夫蒂奇、吉翔、陆博飞、孙可(各2粒),穆尔达科维奇和姜嘉俊(各1粒)多点开花。

  虽然攻击力不如江苏舜天,但如果遏制住达纳拉赫这个主要攻击点,长春亚泰还是有望从南京全身而退的。

  出征南京前,王栋请假来到北京参加北体大的毕业考试,而与他一同参加考试的还有辽宁宏运的肇俊哲。“我是北体大08级的本科生,以前利用业余时间修北体大的课程,今年还剩6门课。感觉这次考的还行,应该能过。同时也希望全队这次客场打江苏也能过。”王栋借喻自己的经历,希望能给球队带来好运。

  不过,这次做客南京,萨布利奇却面临着伤兵满营的困惑——之前,主力前锋莫斯克拉受伤,缺阵一个月,而小将裴帅又在U22国青队的比赛中伤及右膝关节韧带,至少休战两个月,而在兵发南京前,柳宾科维奇在训练中受伤,未能随队来到南京。

  虽然排兵布阵面临捉襟见肘的尴尬,但在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中,萨布利奇还是将主力与替补混搭,并没有提前透露半点信息。

  不过,从以往的用人上看,曹添堡、王万鹏,以及程长城、李光等小将可能获得出场机会。

  长春亚泰多名主力受伤无法出战,江苏舜天也同样遇到了伤病问题。上轮客场与贵州人和一役,主力后卫周云受伤下场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目前,周云未能伤愈,德拉甘在调整后防线时可能有多种选择,任航、李炽、艾志波均是他们考虑的对象。(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