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上海申花VS上海申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德比战小弟不甘配角 申鑫神秘武器冲击申花

2012年05月12日15:3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申花有阿内尔卡,有乔尔,还会有虹口上万球迷的支持,申鑫有什么?在这场吸引眼球的上海德比大战中,“小阿弟”同样有他们依赖的两大法宝:防守反击加定位球。

  尽管因为客战青岛时的一场群殴风波,申鑫队中的两大外援被禁赛多场尚无法复出,这对球队的影响自然不小。但申花也有莫伊塞斯伤停、波西奇停赛,实际上双方可用外援的数量是一样的。不过,从技战术方面而言,申鑫可能反而更胜一筹。在主帅朱炯三年多时间的调教下,防守反击已经逐渐成为这支平民化球队的立队之本。联赛首场客战广州恒大,他们就差点依靠这样的战术掀翻卫冕冠军。10号外援阿塞姆虽然名气不大,但单兵作战能力很强,目前已经攻入4球。加上中场大将王赟的调度,申鑫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快速反击往往打得风生水起,威胁颇大。

  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朱炯依然强调的是中前场积极逼抢,得球后快速反击的打法。他同时要求,队员必须在丢球之后尽快就地拦截,以求在最大程度上延缓对手的反击,或者造成对手失误。阿塞姆目前的状态也非常不错,他在锋线上的作用甚至可能超过阿内尔卡。

  尽管申花名气更大,但实际上申鑫的进攻能力更强,9场联赛收获了13球,相比只打进7球的申花,效率要高近2倍。而这其中,定位球占了很大的比例,最主要的还是靠脚法出众的王赟。可以预见的是,对于知己知彼的两支球队而言,定位球将成为申鑫进球的有力武器。

  而从人员配置上看,申鑫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拥有众多出色的年轻球员。三名主力被禁赛后,邹仲霆、李磊、朱宝杰、朱家伟、江晓辰等一批20岁出头的小将受到重用,他们的表现非常抢眼。尤其值得一提的是“90后”江晓辰,这名土生土长的上海球员16岁时曾入选国少队,还一度前往葡超的博阿维斯塔预备队训练,年初连广州恒大都有意将其引进。上场与富力的比赛,江晓辰替补上场,用积极的跑动和逼抢创造了2次进球机会,堪称一大功臣。本场比赛,他也许仍将坐在替补席上,但很可能成为申鑫后发制人的一招。他本人表示:“如果我能上场,当然希望能进一个球,这种感觉肯定跟其他比赛完全不同。”

  除了三名停赛球员,申鑫的人员基本齐整,此前受伤的后防大将徐文和姜志鹏也已恢复。老将赵作峻对今晚的德比满是憧憬:“我们没有大牌球员,所以只能靠整体、靠团结,年轻球员多意味着有冲劲,如果能执行好教练的安排,再加上一点运气,我们并非没有可能赢。”本报记者关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