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大连实德VS广州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就不进球到多点开花 胜恒大实德创造多个第一

2012年05月13日09:56
来源:新商报

  3比1击败恒大的比赛,实德队创造了本赛季的多项“第一”:闫相闯和朱挺分别取得了个人本赛季第一个进球;实德队第一次取得两连胜;马丁第一次在接连两场比赛中进球;实德队第一次在被对手扳平的前提下赢球。

  从就不进球到多点开花

  本赛季实德队10场比赛打入14粒进球,前3轮进6球。从第四轮开始实德队陷入进球荒,4场比赛0进球1平3负,实德队几乎已经被逼入绝境:比赛中机会多多,但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马丁,无论是闫相闯还是其他球员,总会鬼使神差地与破门擦肩而过。

  这样的窘迫,一直到第八轮才有所改变:对阵绿城的比赛,赵宏略打进他中超处子球,但当场比赛最终以平局告终;从第九轮开始,随着詹姆斯的爆发,似乎实德队上下一下子就找到进球的感觉,詹姆斯对泰达队完成了个人在实德队5年来的第一个帽子戏法,马丁似乎也同时找到射门靴,在对泰达的比赛中锦上添花之后。而闫相闯和朱挺的破门,证明球队整体都开始找到信心,大家不再受困于之前的得势不得分怪圈,“丢失”许久的准星似乎也回来了。

  从就不进球到多点开花,实德队3轮比赛拿到7分,基本走出保级区——要知道之前7轮比赛实德仅仅得到5分,球队上下的苦闷仓惶,几乎都已写在脸上。幸好,正如当初林乐丰所言,“球队按照现在的态势打下去,那么肯定离赢球不远了。”实德队终于爆发了,两轮打进7球,这让人们看到了实德队复兴的希望。联赛刚刚进行了1/3,实德队需要做的就是要将这种良好的态势保持下去,多名球员都找到破门感觉的实德队,才有望向着赛季初的“保六争三”目标迈进。

  被扳平就不赢成为过去

  联赛首轮,实德迎战亚泰。比赛第3分钟,实德队凭借里卡多的进球,取得本赛季中超一个良好的开头。但之后的20多分钟时间里,实德完成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过程,亚泰队在同一个地点、以同一种任意球方式、凭同一名球员打入两粒几乎运行轨迹完全相同的进球,实德赛季首秀功败垂成。联赛第二轮,实德“客场”迎战阿尔滨。进球大战从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分开始上演,实德率先进球,但对手随即扳平。下半场比赛,阿尔滨两度将比分超出,实德队又两度追平,险些就再度输掉比赛。联赛第八轮,实德队客场1比1绿城。赵宏略的进球让实德队取得领先,但在被对手扳平后,实德队又陷入了被动,错失两次机会,与进球擦肩。

  总结起来就是:1个进球不足以让实德队赢球,可以看到的就是实德队的后防线还存在一些问题,那就是无论比赛打得如何精彩,后防线上总会出现一些瑕疵。前天对恒大的比赛,实德队在上半场临近结束时分被对手扳平比分,但有了之前一场4比1大胜垫底,似乎实德队上下不再像以往一样心头惶恐,下半场稳住阵脚的实德队,朱挺和马丁的两个进球都非常经典,这让人们看到了实德队的老牌强队底蕴所在——当被扳平就不赢成为历史,或许实德队会就此踏上一条坦途。第一次两连胜之后,实德正在复兴之路上一路狂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