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竞走冠军陈跃玲归来 08奥运为刘翔伤退落泪

2012年05月13日17:1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 康少寒)13日上午,记者在北京市举办的国际田联百年庆典活动现场,意外发现了中国奥运史上首枚田径金牌获得者陈跃玲的身影。虽然年过四旬,但岁月并没有在她的脸上留下太多痕迹,昔日竞走名将依旧年轻、美丽。

  陈跃玲1968年4月2日出生于辽宁铁岭,1985年入选辽宁省竞走队,师从于著名教练王魁。1987年,陈跃玲在第六届全运会上以43分52秒1的成绩获女子10公里竞走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1992年第25届巴塞罗那奥运会,陈跃玲不畏强手,又摘得女子10公里竞走冠军,为中国田径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突破。此外,陈跃玲还在1990年亚运会上斩获该项目金牌。

  1993年,特别羡慕别人说得一口流利英语的陈跃玲自费赴美发展,并在美国成家定居,目前她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尽管在美国的生活很安逸,但几个月前,她和先生还是选择了暂时回国发展。因为他们发现6岁的儿子已经不说中文了。“即便我们用中文跟他说话,他还是用英文回答。作为中国人的后代,不会说中文,不懂得中国历史文化,怎么能行呢。正好我先生的老家有一个项目,所以我们就回来了!两三年后,儿子的中文学得差不多了,我们再回去。”陈跃玲说。

  在美国生活期间,陈跃玲时刻都在关注着中国的田径项目,尤其是有国际大赛的时候。“2008年奥运会,看到刘翔受伤退赛,我特别伤心难过。运动员就怕赛前受伤或者生病,因为受伤、生病的话,连上场发挥的机会都没有了,几年来的付出和努力也付之东流。伦敦奥运会马上就到了,在这里我不光祝福刘翔,还有其他的田径运动员能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最重要的是奥运会前不出现任何伤病。”

  当天,陈跃玲的先生和一岁半的小女儿陪同她出席了活动。“女儿现在还小,有没有运动天赋现在还看不太出来。不过我们老大跑得很快,也跳得很远,练田径和跳水应该都可以。不过最终如何选择,还要看他自己。我们不会过多干涉。”陈跃玲笑着说。(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