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灰熊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末节8分加索尔独扛灰熊内线 完爆乔丹无奈出局

2012年05月14日04: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抢七大战,马克-加索尔在与德安德鲁-乔丹的对位中占据明显优势,但可惜他赢得数据却输掉比赛。事实上这场面向全美直播的生死战,小加索尔在末节拿下8分表现可圈可点,全场比赛他贡献19分5篮板3盖帽2助攻。但兰多夫效率不高,此役他12投仅3中拖了全队后腿。是的,灰熊队总比分3-4遭快船队淘汰,小加索尔带着无奈离场。

快船抢七大战淘汰灰熊晋级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灰熊队之所以能在总比分1-3落后情况下将系列赛拖入抢七,1个很重要的因素是内线完爆快船队。别忘了上赛季灰熊队以西部第8的身份一路杀入西部半决赛,就是得益于内线的强大。但今日之战,灰熊队最引以为傲的内线优势并不明显。对快船队中锋乔丹而言,他此役的任务很明确,就是在油漆区尽可能的限制小加索尔的发挥,要知道过去2战这位西班牙大个子各自砍下23分且投篮命中率都接近6成。通过比赛不难看出,乔丹在防守端采取的都是绕前或将小加索尔顶出三秒区,这样一来小加索尔的拿球次数有所减少。

  数据显示之前2场比赛,小加索尔的场均出手次数为15次,这场生死战西班牙人真的拼了全力。前三节他有11分5篮板入帐,末节他站出来成了灰熊队进攻的核心。特别是在快船队取得10分优势时,小加索尔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至6分并打停快船队。其实最后1节灰熊队的进攻策略很明确,就是让小加索尔单打,有机会他自己出手;没机会则分到外线交给队友。现场解说员表示:“兰多夫手感欠佳,马克明白他必须承担起内线的进攻重任。”

  比赛结束前3分06秒,小加索尔背身持球过程中1个转身随后将球放入篮筐,灰熊队末节前11分中小加索尔1人包办了其中的7分。显然小加索尔在末节进攻端的表现可圈可点,他成了灰熊队最犀利的进攻武器。除此之外,小加索尔在防守端的发挥也不错,全场比赛他送出3次盖帽。事实上西班牙人就像是在内线竖起了一道屏障,快船队在末节频繁轮换内线球员,就是在用不同的策略对付小加索尔,不过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

  可惜的是小加索尔无法成为灰熊队的救世主,比赛结束前1分钟,他在与肯扬-马丁的篮板争抢中被吹犯规。小加索尔一脸气愤,他不是冲着裁判,而是不满队友们的发挥。整场比赛灰熊队只得到72分,这是季后赛首轮7场比赛球队单场最低得分,从中也能看出生死战对灰熊队将士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小加索尔的19分5篮板3盖帽2助攻可以说是相当全面,但他没有成为比赛的胜利者,毕竟快船队的整体表现更胜一筹。就这样,小加索尔的11-12赛季划上句号。(搜狐体育 jim)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