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篮球新闻 > 欧洲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林匹亚科斯0.7秒绝杀 19分大逆转夺欧冠冠军

2012年05月14日04: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奥林匹亚科斯夺冠 斯潘深情吻杯

技术统计 精彩视频

  北京时间5月14日,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总决赛的厮杀在奥林匹亚科斯与中央陆军队之间进行,尽管中央陆军在比赛当中一度取得19分之多的领先优势,不过最后一节奥林匹亚科斯大反击将比分差距缩小,并且凭借普林特茨斯在0.7秒的绝杀,最终以62-61击败中央陆军夺得2011-12赛季欧冠联赛总冠军,这也是奥林匹亚科斯队史上第2次夺得欧冠联赛的冠军。

  奥林匹亚科斯球星斯潘诺里斯拿到15分2助攻,帕帕尼科劳拿到18分4篮板,绝杀功臣普林特茨斯拿到12分4篮板。中央陆军队球星基里连科拿到12分10篮板3抢断,科斯蒂奇11分,特奥多西奇15分3助攻。

  比赛开始后安蒂克率先为奥林匹亚科斯队得分,中央陆军的西斯考斯卡斯则回敬一球,然而接下来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两队陷入到超级进攻荒当中,仅有斯潘为奥林匹亚科斯命中三分,而中央陆军在这段时间里一分未得。特奥多西奇和基里连科接连得分这才为中央陆军打破局面,但帕帕尼科劳也回敬一球。科斯蒂奇连投带罚得分,舍维德也是靠罚球拿到1分,首节中央陆军以10-7领先奥林匹亚科斯。

  次节的前2分钟时间里双方依然一分未得,基里连科和考恩分别为中央陆军得分取得6分的领先。帕帕尼科劳和斯潘都为奥林匹亚科斯得分,然而特奥多西奇在这段时间里疯狂发飙,个人连续命中3记三分球,独自率领球队打出9-2的进攻取得12分的领先。尽管斯潘和帕帕尼科劳两人都各自进球试图为奥林匹亚科斯追分,然而基里连科和拉夫里诺维奇也都有得分。上半场战罢,中央陆军以34-20领先奥林匹亚科斯。

  科斯蒂奇在下半场开始后极为活跃连续为中央陆军强攻得分,安蒂克和帕帕尼科劳也同样得分,随着斯潘的三分命中,奥林匹亚科斯将分差缩小到9分。不过科里亚帕和基里连科分别进球之后,西斯考斯卡斯和舍维德也都有得分,中央陆军打出一波12-4的攻击波,以53-34领先奥林匹亚科斯19分。最后2分钟时间里奥林匹亚科斯打出6-0的进攻,以40-53落后中央陆军。

  末节奥林匹亚科斯展开反攻,斯潘和克塞尔吉分别三分命中,普林特茨斯也打进一球,他们合力打出8-0的进攻迅速将分差缩小到5分。西斯考斯卡斯打进一球为中央陆军稳住局面,但普林特茨斯连投带罚拿到4分,奥林匹亚科斯只落后3分。科斯蒂奇和基里连科分别得分为中央陆军取得7分的领先,然而帕帕尼科劳在接下来的状态极为出色,连续进攻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在还有10秒结束时帕帕尼科劳两罚全中奥林匹亚科斯只落后1分。关键时刻西斯考斯卡斯两次罚球都不中,普林特茨斯还有0.7秒时上演绝杀,最终奥林匹亚科斯以62-61击败中央陆军夺冠。

  中央陆军首发:特奥多西奇、西斯考斯卡斯、科斯蒂奇、基里连科、科里亚帕

  奥林匹亚科斯首发:安蒂克、斯潘诺里斯、多西、克塞尔吉、曼特扎里斯

  (搜狐体育 时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