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年最强鲁尼比范佩西更霸道 险演大4喜同揽金靴

2012年05月14日04: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命

  也许穆巴拉克收购曼城时曾指着红色鼓励球员们“大丈夫当如是也”,也许曼奇尼初到蓝鹰时也曾豪言“彼可取而代之”,甚至在今夜的大决战之前,意大利人没准激励麾下:“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曼联本有机会对“吵闹的邻居”说“不”,鲁尼也几乎将石油军团的梦想摁死,但这就是弗格森口中“该死的足球”——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敢欢呼。更多英超新闻>>

  本赛季是英超二十年来第六次需要在最后一轮角出冠军,但却是第一次在最后一秒决定冠军。十场比赛同时开球,除事关夺冠的两场比赛外,其余均早早进球。曼联率先吹响了夺冠冲锋号,第20分钟菲尔-琼斯右路45度斜传门前,鲁尼后门柱处无人盯防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27球,小胖打破了个人英超单赛季进球记录,也为曼联捞到了叫板曼城最后一次的资本。

  赛前鲁尼在射手榜上落后范佩西四球,理论上还有逆转可能,小胖也着实获得了不少机会。第29分钟,鲁尼大禁区线外任意球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底线。第33分钟,曼联快速反击,瓦伦西亚右侧下底回传禁区,阿什利-扬将球捅向球门,鲁尼小禁区线上伸脚一挡,可惜球堪堪偏出门柱。

  第47分钟,鲁尼再次错失良机,阿什利-扬倒地铲球,鲁尼插上打门,被米尼奥莱神勇封出。如若鲁尼将以上三次机会悉数把握,则至少可在射手榜上追平范佩西。

  此时女王公园巡游者在客场1-1扳平曼城,曼联人嗅到了冠军的气味,女王公园巡游者再接再厉,给红魔送上大礼——少打一人却志在保级的他们竟然在曼城主场又进一球,如此一来曼联就算打平亦能折桂。直至比赛最后一刻,曼联球员都未放松警惕,最终一球小胜带走三分。然而曼联将帅还未退回更衣室,噩耗传来:曼城补时阶段连入两球,生生从曼联口中抢走了联赛冠军!

  既失冠军,弗格森一定免不了回头算旧账,但曼联阵中有一人今夜可以昂首从光明球场离开,那就是攻入一球,将夺冠悬念留到最后的鲁尼:整个赛季鲁尼进球27粒,仅用了2839分钟,平均105分钟打入一球,而射手王范佩西打入30个进球用了3334分钟,平均进一球要111分钟——号称“想进就进”的范大将军,进球效率也不如鲁尼,小胖本赛季虽然一无所获,却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效率。

  今年是鲁尼加盟曼联的第七年,小胖毫无“七年之痒”,随着头发越长越多,状态也越来越好,自从前一年的“转会风波”消弭以后,领着俱乐部最高薪的鲁尼兢兢业业,以一己之力拖着老兵成群、幼齿满地的曼联与财大气粗的邻居抗争到最后一轮,如果球员工会有“劳模奖”,那非得发给鲁尼不可。虽然最终憾失冠军,鲁尼却用极为霸道的表现给俱乐部以信心——毕竟他才27岁,只要适当补强阵容,来年曼联仍是夺冠热门,也难怪弗格森在赛前心知大势已去,却还敢言之凿凿地对媒体宣称:“只要我在位一天,曼城就甭想独霸。”(搜狐体育 天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