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船动态 > 马刺VS快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5岁老邓肯仍是马刺法宝 格里芬进攻存致命隐患

2012年05月14日06: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快船抢七大战淘汰灰熊晋级
数据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14日,快船在抢七大战中客场82-72力克灰熊,惊险晋级半决赛。他们下一轮将迎接西区常规赛老大马刺的检验,大前锋格里芬和邓肯的致命邂逅,无疑是系列赛的一大焦点。作为联盟中大前锋的古生代和新生代代表,格里芬和邓肯将会为各自的尊严而战。

  客观的说,拿35岁的“石佛”和22岁的格里芬相比并不公平,因为前者已经过了自己的生涯巅峰期。邓肯曾被誉为联盟历史以来的最强大前锋,连续12年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便是对他实力的最好褒奖。从1997年登陆NBA开始,他几乎拿到了所有的个人顶级荣誉,说他是格里芬的前辈和标杆,显然一点都不为过。

  尽管已经过了生涯巅峰期,但邓肯本赛季的表现仍值得肯定和赞赏。常规赛他出战了58场,场均轰下了15.4分9板,外加2.3次助攻1.5次盖帽,投篮命中率49.2%,相比上赛季可谓是不降还升。

  季后赛首轮,邓肯的场均数据相比常规赛有所下降,但明眼人都能看出,“石佛”完全是在韬光养晦,他把宝贵的精力,集中在了更重要的比赛中。半决赛遭遇格里芬,两人必然要引发恶战。作为联盟老一辈大前锋的代表,邓肯将会用丰富的比赛经验,沉着的应对咄咄逼人的格里芬。

  毋庸置疑,格里芬是联盟新生代大前锋的佼佼者,他那一次次惊心动魄的空中飞扣,甚至是隔人暴扣,引得了全世界球迷的无数掌声和赞叹。有了保罗的鼎力相助,格里芬的进攻威慑力日益高涨,本赛季常规赛,格里芬66场全勤,场均20.7分10.9板3.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4.9%,虽然数据统计因为多位强力球员的加盟而有所下降,但他进攻效率提升之大,却令业界刮目相看。

  客观的说,虽然格里芬在体力和运动力上优势明显,但没有人能保证,他将会在与邓肯的PK中占得上风。格里芬的弹跳力着实惊人,但他的进攻却有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他不擅长篮下的背身强打,更喜欢快攻中与保罗上演空中接力。季后赛首轮,他在与兰多夫的对位中,便曾暴露过这个短板。如今碰上马刺,他的进攻缺点很可能被无限放大。

  众所周知,邓肯如今更是在靠经验打球,他显然不会选择与格里芬硬碰硬,而是会拉到高位做策应,为外线的帕克和吉诺比利制造更好的突入机会。在适当的时候,“石佛”也会选择篮下强打格里芬——千万不要低估“石佛”的实力,否则现实将会无情的扇你耳光。

  从某种意义上讲,邓肯与格里芬13岁的年龄差距,便是他与后者周旋到底的最大资本。(搜狐体育 清河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