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哀叹鲁能进降级区 称国安前四受益多次误判

2012年05月14日07: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当于大宝昨天将皮球第三次送进球门时,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已经无力将比分扳平,1:3的比分不仅让青岛中能成为中超新的“副班长”,而且还让少赛一场的鲁能泰山队暂时排在了积分榜倒数第二,在中超赛场上史无前例地跌入降级区。泰山队未来的路该如何去走?如何才能唤醒这支昔日王者的精气神?解决这两个问题已经刻不容缓!

  鲁能中超史上从未如此落魄

  12日晚,杭州绿城在主场2:1解决了辽宁宏运,这样他们的积分涨到了12分,一举超越曾经跟他们平分的鲁能泰山队,而后者的排位则从第13名进一步滑落。然而,这并不是泰山队坠落的终点。13日,在上一轮比赛结束后排名后两位的青岛中能与大连阿尔滨狭路相逢。在这场比赛之前,两队的积分分别是8分和7分,只要分出胜负,泰山队的排名会继续下滑。结果青岛中能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大连阿尔滨连追3球,主场落败。这场比赛结束后,大连阿尔滨的积分上升到10分,超过了积9分的泰山队。再看积分榜,两支山东的队伍真正成了难兄难弟,青岛中能排名倒数第一,而鲁能泰山队则以1分的微弱优势排在第15名。按照规则,中超联赛排名最后的两支球队会降入中甲,现在泰山队就沦陷到了降级区内。

  2004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由甲A升级为中超。从中超元年到上赛季,8年以来,泰山队从来没有如此凄惨过,就算成绩最差的2011赛季,泰山队在10战过后的积分也达到了17分,排名第七。本赛季打到现在,泰山队少赛一轮,即便那场比赛(客场挑战长春亚泰)能赢,滕卡特的队伍积分也不过12分,无论是积分还是排名,均创下了历史新低。

  中超已经不是以前的中超

  山东的两支球队一起垫底中超,这也是从来没有过的“新鲜事”。从2011赛季开始,随着广州恒大的崛起,中超已经开始了变脸,而到了2012赛季,中超的格局发生了更大的改变,现在的中超已经不再是以前由鲁沪京等老牌球队把持的中超了,大量的新生势力纷纷向昔日的中超豪门发起了挑战。

  10轮比赛过后,恒大和富力这两支来自广州的球队雄踞积分榜前两名,江苏舜天也延续着上赛季的强势,暂居第3位。再看昔日的豪门,鲁能泰山凄惨地陷入降级区,上海申花不冷不热地排在第12名,只有北京国安处于第4名,勉强为中超老牌球队留住了颜面。但是不可否认,多场比赛里国安都在裁判的判罚上受益,这也是他们能够跻身前四的重要原因。

  滕卡特引发激烈争论

  事实上,鲁能王朝的崩溃其实从2008年就已经开始。图巴从2004年为泰山队打下的底子从那个赛季开始逐步削弱,最后一轮才跌跌撞撞地夺冠,全然没有了“巅峰2006”的风采。那个赛季之后,鲁能王朝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2010赛季,鲁能泰山队虽然提前两轮夺冠,但当时的主帅伊万并没有获得外界的认可,那时的声音普遍都是“伊万在吃图巴留下的老本”。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当最后一点老本被啃光之后,鲁能王朝崩溃的速度令人惊讶,2011赛季连换3名主帅的事情破天荒地出现了,然而颓势依旧难以扭转。2012赛季,为了改头换面和重塑辉煌,鲁能摒弃了沿用长达8年的前南风格,聘请了荷兰人滕卡特担任主帅,希望球队的风格向西欧足球靠拢,但是10轮9场比赛下来,泰山队的精神风貌虽然大有改观,但技战术水平却未见显著提高。

  滕卡特为鲁能注入了青春的活力,这一点毋庸置疑,值得肯定,大量年轻人涌现,阵容年轻化也让泰山队改变了昔日“步行者队”的形象。但滕卡特的思路和技战术安排就真的适合泰山队吗?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支持滕卡特的人认为,应该给荷兰人更多的时间去灌输自己的足球理念,10轮比赛还是太少;而糟糕的战绩已经让当初神一般的滕卡特走下了神坛,反对他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滕黑”们则已经喊出了“滕卡特下课”的口号,原因就是荷兰人的用人让人看不懂,而且技战术单调,泰山队并未真正走到技术流足球的路上。支持和反对的声音现在已经发生了碰撞,其激烈程度让人想起了2000年对桑特拉奇的争论。

  鲁能必须正视自己了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在中超这个舞台上,这句话已经被体现得淋漓尽致。广州富力的主帅法里亚斯在执教资历和名气上均难以与滕卡特相比,江苏舜天的塞尔维亚主帅德拉甘在来到中国之前亦是名不见经传,然而,就是这样两个“小人物”,将升班马和昔日中超的鱼腩调教成了而今的强者。被鲁能放弃的前南足球在江苏舜天身上焕发了活力,这不能不说是一个让鲁能尴尬的话题。

  现在,鲁能必须要正视自己了,在已经变天的中超,鲁能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位——— 到底是要成绩还是要加速年轻人的成长。从目前的成绩而言,鲁能又要完成保三争一甚至夺冠的目标,又想着让年轻人快速接班,难度实在太大了,那么这时就要进行一个选择,是要鱼还是要熊掌。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只有真正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鲁能才能有的放矢地制定未来的计划。

  在明确目标的同时,鲁能的高层应该思考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球队掉入保级区。外援的引进年年不讨好,在各队都花大力气引进实力派外援补强战力的时候,鲁能却如泰山般岿然不动,这在而今外援主导赛场的中超就显得有些另类了。第二次引援的大门一个多月后就要开启,是像以前那样浑浑噩噩地引援还是真正用心用力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外援,鲁能应该给大家一个明确的说法了。藏着掖着能办成实事也行,但如果既藏着掖着又办不了正事,是球迷和媒体难以接受的。

  在管理上,鲁能的国企思维已经被事实证明有些落伍了,体现人性化没错,但人性化不应该跟偏软的管理画等号。恒大、富力这样的私企俱乐部是如何处理球队内关系的,是如何制定奖罚制度的,都需要鲁能放下昔日老大的架子去学习。

  在处理与球迷和媒体的关系上,恒大和富力是怎么做的,鲁能同样要去学习。鲁能是否真心把球迷和媒体看成一家人?是否能够真正做到虚心接纳合理化的建议?接纳了哪些建议又是如何改进的?这一切鲁能都应该有一个可以明确对外公布的渠道。(来源:济南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