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0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高层否认干涉滕卡特布阵 称不会侵犯他权威

2012年05月14日08:0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鲁能泰山败走天津,青岛中能主场失陷,本轮联赛战罢,山东球迷相当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两支子弟兵球队居然已经在中超积分榜上垫底了——鲁能泰山倒数第二,青岛中能倒数第一,这样的情景着实令人感觉相当难堪,山东足球已经开始紧急呼救。

  鲁能中能难兄难弟

  今年的中超联赛广州、上海、大连等几个城市均拥有两支队伍,让人好生羡慕,每次谈到这个话题时,山东球迷总会说:“其实我们也有两支子弟兵队伍啊,鲁能泰山在济南,青岛中能在青岛。”山东球迷热情、忠诚、爱球、懂球,向来以拥有两支中超球队为荣,本赛季开战之前,绝对没有人想到打到现在鲁能泰山和青岛中能双双进入降级区,成为一对难兄难弟。

  2011中超联赛,鲁能泰山最终名列第五,这是泰山队在中超时代最差的一次排名。青岛中能位居老六,这对于该队来说却是一次不小的突破。那个时候山东球迷满心想着鲁能泰山能在2012赛季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青岛中能可以更上一层楼,取得新的进步……理想很丰满,现实却骨感,看一看现在的中超积分榜,大家不禁要问:鲁能泰山怎么了?青岛中能又怎么了?

  泰山忽视变革风险

  本赛季鲁能泰山请来荷兰名帅滕卡特一心求变,却忽视了变革的风险,让自己陷入困境难以自拔——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如今的鲁能泰山是在为前几年的求稳、保守、缺乏变化而还债。泰山队本赛季进行变革、推行“青春风暴”本身是对的,但他们急于求成“用药太猛”,没有想到自己的身板儿并不是那么经得起折腾。

  变革就会遇到风险、就会经历阵痛,一家专业的足球俱乐部、一位有经验的主帅,都会有意识地通过具体行动尽可能地规避风险、减轻阵痛,但鲁能泰山却是强行上马实施了一场“硬着陆”式的变革,结果老球员得不到上场机会敢怒不敢言,年轻球员则在严酷的现实面前丢掉了在国内同年龄段选手中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信心。前几天鲁能客场挑战天津,此前显得十分固执的滕卡特,组建了一个“混搭”阵容,外界对此议论颇多,有人猜测“滕卡特可能感觉到了一些压力,被迫做出了改革”,对此,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特意表示:“尊重主教练是我们一贯的原则,俱乐部没有给滕卡特任何干涉。当然,俱乐部会根据球队的情况和他进行一定的沟通,但我们不会就任何人员的使用给滕卡特任何指令,这是滕卡特的权力,俱乐部不会侵犯滕卡特的权威。”

  如今鲁能泰山强调要看清方向、保持信心,这当然是对的,但泰山队在前进的途中还要经历多少波折,俱乐部、球员、媒体、球迷能否一直力挺滕卡特,没有人能够预知答案。

  中能急需增加投入

  2011赛季,青岛中能在韩国教练张外龙的带领下在联赛中主客场“双杀”鲁能泰山,最终名列第六,实现了一次不大不小的突破。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想到青岛中能居然会弃用张外龙——张外龙为何离开中能,江湖上有多个版本,其中之一是张外龙试图增加一些年薪,此举被断然拒绝。

  如今看来,弃用张外龙是青岛中能一大失策。在球队最为关键的冬训期间,青岛中能直到临近春节时才敲定了来自波黑的一名主帅,更令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位主帅在带队仅仅打了一场中超联赛之后便被杯酒释兵权,这意味着青岛中能在冬训期间的所有努力全都荒废了,一切都得重新来。任何球队都经不起这样无视足球规律的折腾,何况青岛中能在中超之中原本根基便不太稳固,实力更是难称雄厚。

  考虑到青岛中能接下来要连遇强敌,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到联赛过半时,中能的积分都有可能无法达到两位数,果真如此的话,这支球队基本上便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了。如今青岛中能的代理主帅杨为健一再声称“希望俱乐部在二次转会期间增加投入,买入一些有实力的球员”——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上个赛季结束之后用这笔开支给张外龙加点薪,青岛中能何至于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