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皮耶罗因扎吉收官战进球 再看眼那庆祝进球的脸

2012年05月14日13:20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皮耶罗(左图)和因扎吉(右图)不约而同地在收官战中收获进球。
皮耶罗(左图)和因扎吉(右图)不约而同地在收官战中收获进球。


  进球

  尤文VS亚特兰大。

  第28分钟,皮耶罗接到吉亚切里尼皮的回传,用一脚弹地球钻进球网左下角——斑马王子为本季冠军打入了第二个进球。

  最终3∶1取胜的尤文成为意甲第3支整个赛季不败的球队,也是意甲扩军20支后首支不败球队。为了准备意大利杯决赛,孔蒂轮换布冯、巴尔扎利、马尔基西奥、武齐尼奇等多名主力,皮耶罗上演主场告别战,这是他第478场也是最后1场意甲——就在赛前,尤文图斯的象征性旗帜人物确认下赛季将离开效力了18年的球会。

  AC米兰VS诺瓦拉。

  第82分钟,西多夫送出妙传,因扎吉从后卫中杀出反越位成功,胸部一停顺势右脚打门破网——这是典型的因扎吉式进球,这个进球也让米兰反超,比分定格成了2∶1。

  完成绝杀后,因扎吉第一时间同内斯塔拥抱在一起,队友也上前向他祝贺。随后他又做出经典的跪地庆祝并且向球迷致意。这是因扎吉为米兰打进的最后一个进球,他于2001年加盟米兰,在效力红黑军团的11个赛季里,为球队打进了125个进球,其中不乏在安联球场斩杀拜仁、雅典奥林匹克独取利物浦的经典好戏。

  告别

  每一个俱乐部,都是一个殿堂。在那里,留载了多少经典瞬间,栽培过多少追风少年,但到头来,聚散总有时,英雄也已白头。因扎吉和皮耶罗曾被誉为意大利足坛的“绝代双骄”,但随着年岁已高,两人越来越少机会在各自俱乐部出战,而“和平分手”看起来是无法避免的结局。

  关于未来,皮耶罗的去向保持神秘,而因扎吉据说已收到中超球队的邀请。

  当然,在这个晚上过后,并不是只有他们俩在和过去说告别。光在米兰的元老阵营中,除了因扎吉,内斯塔、加图索、赞布罗塔和西多夫的离开也已经确定。

  《米兰体育报》形容这是一个王朝的谢幕。而对此,队长加图索颇为感伤,“是曲终人散的时候了,我们的米兰生涯都画上了句号。但米兰更衣室的价值却是不可估量的,它会继续下去,领袖的工作将责无旁贷的落到安布罗西尼身上,就像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曾经做的。”

  英雄相惜。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上,皮耶罗也向内斯塔、加图索和皮波三人致敬并送上祝福,“队友抑或是对手,但你们绝对不是敌人。我为我曾与你们并肩和与你们对阵而感到高兴,我尊重你们,老伙计们,加油!”

  昨夜的意甲联赛收官战,却因各种告别,承载着过多的意义和过重的伤感。红黑的因扎吉献上绝杀一刀,黑白的皮耶罗再展圆月弯刀……这样的画面我们曾经拥有,但也许无法再现。时间总是要向前走,有人并不希望他们走,就像老将们并不奢望有人挽留——所以,就这样让这最后的时刻,定格成永恒的记忆。

  晶报记者 朱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