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热火VS步行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私科比助湖人晋级 詹姆斯3座MVP“君临天下”

2012年05月14日13:56
来源:重庆晚报

  《复仇者联盟》火爆上映,众多超级英雄联袂拯救地球让影迷们大呼过瘾。不过,现实版的“复仇者联盟”只有在NBA里才找得到,这里的超级英雄们可丝毫不比银幕上的差。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科比,终于明白了团队和信任,他贡献8次助攻率领湖人晋级;而瘦小的隆多体内蕴藏着巨人般的爆炸力,恐怖三双是绿色巨人的无所不能;至于詹姆斯的第三座MVP奖杯,彰显如今的他是全美国的偶像———美国队长。

  科比·钢铁侠

  隆多·绿巨人詹姆斯·美国队长

  无私让团队更强大

  【对比】作为全世界最牛的高帅富二代,钢铁侠的自大与自我一度让复仇者联盟陷入危机,但在生死时刻的觉悟最终让他领悟了无私与牺牲,也让团队变得更加强大。而科比作为这个联盟里最炙手可热的球星,也终于在生死战里无私了起来。他带病拿下17分,却有8次助攻,这样的湖人更加可怕。

  科比的身体没有恢复到最佳,全场16投仅仅7中,但昨天的他却是湖人进攻的枢纽,全场8次助攻让掘金防不胜防。有了他的穿针引线,湖人终于打出了团队篮球。禁赛复出的慈世平完成了防守重任,替补控卫布雷克贡献了5个三分球,而加索尔(23分17个篮板)和拜纳姆(16分18个篮板)两大内线更是统治了禁区。“他们不应该包夹我。”科比赛后笑言,“他们没想到我的队友们那么疯狂。”

  96比87,湖人最终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掘金。但正如美国媒体所言,掘金值得尊重。不仅因为身患癌症的老帅乔治·卡尔在7场中彰显了大师级的指挥风采,更因为这支球队的年轻和冲劲。在上赛季失去安东尼后,掘金不仅没有陷入泥潭,反而利用交易得来的球员迅速崛起。以劳森和加里纳利为核心的掘金,在未来5年内都将是西部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隆多·绿巨人

  惊天三双定胜局

  【对比】样貌平平的物理博士,体内竟蕴藏着威力无穷的绿色巨人,而且更是能够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决定性力量,隆多就是这样的人物。在与76人的东部半决赛第一战中,隆多40分钟内拿下13分12个篮板17次助攻的惊天三双数据。在绿衫军逐渐老去之时,他如巨人一般撑起了这支队伍的脊梁。

  2006年当隆多仅以首轮第21位进入联盟时,投篮的短板和身体的瘦弱让他尽管拥有肯塔基大学的背景,却依然不被看好。更何况在2008年绿衫军组建三巨头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了三巨头身上。可到了如今,说是隆多一人支撑着这支年迈的球队绝不为过,他的核心价值早已超过了皮尔斯等人,也被绿衫军视为未来的当家球星。从2006年至今,NBA季后赛仅仅出现过20次三双数据,可有8次竟然都是隆多打出的。在历史上,他也追平了奥斯卡·罗伯特森的纪录,排名季后赛三双榜的第五位。当然92比91一分险胜76人,也清晰的显露了绿衫军的老迈。他们能否走得更远,仍要看隆多能将自己蕴藏的能量发挥多少。

  詹姆斯·美国队长

  MVP逆境中反击

  【对比】时隔70年醒来的美国队长,遭受着“思维陈旧”的质疑,可逆境中反击正是这位全美偶像的最佳品质。詹姆斯在本赛季多次遭受质疑,可最终人们仍将MVP奖杯送给了他,因为他的表现和数据实在不容质疑。

  从全明星放弃最后一投开始,詹姆斯在过去3个月中没少听到批评声音,以至于他自己都险些失去了方向。可他最终的表现征服了巴克利、奥尼尔等NBA名宿。用巴克利的话来说,如今的詹姆斯不单单只是一个得分手,他更是一个领袖,做着更多的工作、肩负更多的责任,他的打球方式不如杜兰特、科比甚至韦德那么显眼,但作用却无人能及。正如他自己所言,数据永远不会撒谎。场均27.1分、7.9个篮板6.2次助攻,如果算上1.9次抢断和0.8次盖帽,那么只有乔丹一人曾达到过这样的全面性。

  而在自己第三座常规MVP奖杯前,詹姆斯不再掩饰自己的壮志雄心:“我愿意拿三座MVP奖杯去换一个总冠军奖杯,这是我最在乎的,也是我唯一关注的东西。”

  联盟其他英雄

  雷神·杜兰特

  作为新时代NBA里最火爆的球星,杜兰特对詹姆斯赢得MVP多少有些羡慕,但他也表示,这会激发他对总冠军最大的渴求。在常规赛和季后赛首轮中都无人能挡的雷神,接下来所要面对的正是科比领衔的湖人。雷神与钢铁侠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鹰眼·格兰杰

  许多人都将步行者列为季后赛最大的黑马,而格兰杰的神准则是这支球队的动力。季后赛首轮对魔术,格兰杰先抑后扬,场均得分超过20分,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0%。但他们半决赛对手是热火,神射鹰眼能否在重压下继续前进?

  寡妇·保罗

  身怀绝技的保罗,如今心态上已经出现严重问题。一旦快船被灰熊淘汰,巨大的挫败感会否限制他的成长呢?保罗和快船所欠缺的不是实力和天赋,而是一个严苛和注重防守的好教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